close

我爸都說我是一個垃圾人!
 

走到那東西就堆在那,年報、季報與各種財報,還有各種研究報告、各種的書與資料,就這麼一堆又一堆的堆成像小山一樣,誰也不能碰,因為碰了會找不到!有一次我老木把我的年報與財報以及成堆的研究報告拿去資源回收,結果氣到我想離家出走!

 

他們都不知道我是靠這個過生活,養活我這個「表」妹的重要資料!
 

我東西雖然很多,但是我都記得放在那,之前我在寫論文時,由於報告很多、資料很多,我就把影印的東西,照文獻與研究細項,分門別類的排列,自創路邊攤式資料擺放法,於是我的房間我家三樓的地板上,就被我堆成一堆又一堆,走路都得用跳的才不會踩到這東西!
 

寫完論文後,這些東西這輩子都用不著了,就全扔了!
 

但是我又覺得自己是很念舊的人!很多東西都捨不得扔,於是東西就愈來愈多,就像旅行、走過的紀錄,都得一張一張的全部留下來!留給自己老了時候看嗎?還是記錄自己曾走過的路?
 

真不知道留這些東西要幹嘛!
 

大學在台中讀書的票根,四年往返台北、台中的國光號,50張票根全部都留了下來,不過因為車票是感熱紙做的,前一陣子發現全部變白了有的變黑了,字都不見了,我才扔掉!
 

這幾年在日本旅行,依然習慣的把門票、車票以及各種磁卡都留了下來!日本的車票大小與名片本相當,於是我就習慣在每次旅行後,把這些車票依照日期,順序放在名片本中,也比較好保存!
 

至於我常看到有人的JR Pass,一星期搭下來破爛得像鹹菜乾一樣,而且我也怕我JR Pass在旅行中不見,那貴死人的車資,可能會讓我長居日本不想回來了,所以我都會用套子套好,掛在袋子裡面,所以我的JR Pass都很新。
 

在這幾年下來,看到這幾本車票本中,四個島都快走遍了,當中居然還有去佐渡搭他們汽船的船票,看到船票眼前就浮現了《君の名は》(請問芳名)的真知子與春樹呀!  

 

至於澎湖的南海之星船票,則是跟紙風車319去演出時搭的,當中我的另一支手機掉了,被吳船長撿到,他還在半夜打電話給我,知道我們接下來是要去七美演出,還是得搭他的船叫我放心,隔天從望安一上船,船長就把手機拿給我了!真是感謝!
 

最珍貴的大概就是這一張~有錢也搭不到的烏坵船票吧!順便把明信片也護貝起來~才不會變黃!

 

每次翻這些車票,旅行中的點滴又回復在眼前,就像再搭一次車去旅行一樣!

我知道這些不是垃圾,これが私の大切な物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