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環保風流行,所有的產品都強調環保,但是我覺得有些東西可以環保,但是有些環保是會讓人造成困擾的!例如鞋子就是了!

 

我常常走在路上都可以看到電梯口有掉了個鞋根,想像早上那個美麗的OL,在趕上班之際,鞋跟斷了,懊惱傷神一整天!然後有時紅磚道上有個鞋底,鞋底掉了,叫人家怎麼辦呀~打赤腳繼續走嗎?還是……….
 

去年9月鐵牛姊上台北找我,我去高鐵站接她,她一下車第一件事就是大喊,蘋果妹,快一點帶我去買鞋子,我的球鞋底裂開了~啥~我低頭一看,就是她的鞋子正在開口對我笑!
 

於是趕緊到台北車站前的三越,去買雙鞋換上,那小姐笑著說,常常有這種事,他已見怪不怪了呀!
 

但是我覺得買鞋是要靠心情的!在逛街時看到美麗的鞋子,用美麗的心情買下他,然後用美麗與期待的心情穿上新鞋,這一整天心情都是多麼快樂與美麗呀!

然而這種為了要穿而趕緊買的鞋子,急就章的買,沒有期待準備要穿的美麗心情,就會很不爽,而且每次穿這雙鞋時都會想到此時的窘境,鞋子何辜呀!
 

現在一般環保鞋保存期限都是2~3年,鞋商都說要常輪流穿!是說人最好只有一二雙鞋啦!最好萬一有一陣子沒有穿,再拿出來穿時,都會龜裂,在穿時發現還好可以馬上替換掉,最可怕的就是穿個2~3個小時再壞,就死了!

之前生
ちゃん的鞋子就是這樣,他穿去爬山,到了第三天,在中央山脈的最深處,他的鞋子掛了!於是他先生就穿著藍白拖,把登山鞋放在背包中一邊走一邊譙的背回來!
 
我有一次在換季時,拿出去年收起來的鞋!鞋盒抵打開,靠夭呀!那鞋底全碎成粉末狀了!真是可怕呀!

這雙高跟鞋我在百貨公司的鞋櫃上看到他時,第一眼就對上了,最後一雙剛好就是我的Size,證明他是我要帶回家的鞋!



這幾年是很珍惜的穿!

只是最近幾次穿時,就覺得後跟怪怪的,翻過來看,鞋跟都碎成一小塊一小塊了!

 

我很喜歡這雙鞋,所以不想因為鞋跟底碎了就扔了,就拿去鞋店修,補鞋跟!這個老闆很有個性,因為他不斷的碎碎念!說真的,我很怕男人碎碎念,尤其是中年男子,可是這個老闆碎念卻很有意思!一點都不可怕,或者可恨!

 

之前他是做鞋子的,但是鞋店倒了,所以來修鞋,但是他的設備是很齊全的!


能修就修,不能修不管貴的鞋,他罵的不是客人,而是廠商,覺得做鞋的廠商不能如此的做,讓人穿不久!(大家都穿很久,所以你的鞋廠才會倒)

 

他修鞋的神情很認真的!
 

在我修鞋子時,好幾個客人送鞋來修,都被他退回去,因為那些鞋子有人很白痴的用三秒膠黏,黏不住,於是他就罵客人說,幹嘛用三秒膠黏啦!這皮都硬了,不能修了啦!

 

但是因為他脾氣不好,所以只能用iPone偷拍呀!

萬一他知道我在拍他,不爽不修我鞋就死了!

 

可是當看到他修好我的愛鞋,讓他再復活了,於是我又一整很高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