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條新聞覺得很怪!就是說有高鐵旅客被列車長查票,甚至連小孩都被查問身高、就讀學校等,民眾投訴痛批高鐵查票有針對性,要求高鐵道歉!
 

ㄟ!這新聞我真的看不出來,高鐵的車掌有什麼好被投訴的條件與理由,是她態度不佳,還是口氣不好,如果以上不成立的話,這位投訴太太真的有一點小題大作了!

 

這位太太強調自己有買票,但遭高鐵查票還問小朋友的年紀與學校,有被「歧視」的感覺,服務人員是「循線」刻意找到她查票,她強調,自己只接受「全面性」查票,高鐵不能把特定乘客當賊,應立即道歉。
 

高鐵說,當天列車長是從手機的票務資訊中,發現購買了兒童票的座位上,坐了一位成人,擔心旅客坐錯位子或搭錯車,才會核對車票,而由於該名小朋友身材較高,為免核對證件造成乘客不快,才會詢問小朋友就讀學校,查票絕對沒有針對性。
 

買票上車天經地義,高鐵查票也是理所當然,就良善的立場來說,我買的票是到台中,結果我一上車就睡到昏死了過去,過了台中站沒有醒來,於是就一路南下搭到嘉義、台南,若是車掌查票時發現說,這位置沒有人,但是有人坐,就叫起來查一下票,哇咧!你搭過站了,快一點下車,再搭回去台中!這客人要投訴嗎?還是要感謝車掌查票咧!
 

很多人在日本旅行時都有的經驗,就是通常一上車,車掌就會來查票,常常是當我交出JR Pass與指定席券時,車掌看我是外國人,都會問我說要去那,知道不知道怎麼轉車,此時我心中是溫暖的,而不是覺得是你「車掌」「歧視」「我」「台灣人」,因為你問我要去那,是不是擔心我違法滯在,所以要問我要去那!
 

今年4月從松江站搭Sunrise寢台要回到岡山時,我在倉敷站到了後,就走到車門口,趴著看外面,車掌在我從出雲站上車時,就先驗過票了,所以我的身份是「合格」而且是有指定席券的旅客,他問我說,你要換車嗎?岡山是很大的車站,月台很多要注意喔!
 

我搖搖頭說,我住的飯店就是在岡山呀!今天在岡山住一晚,明天要搭這一台車到東京呢~從出雲到東京,把Sunrise寢台列車的起站到終站,完整的搭完了喔!他還跟我說要小心!時間不早了!我也跟他道聲謝!
 

某一年我跟元宵妹因為時間看錯了,7點的飛機4點還在上野敗家,後來發現後,快一點衝到京成上野車站,有車來就搭了!但是我們買的是普通票而不是Skyliner,怎麼辦~就硬著頭皮搭了!上車再補票了!
 

車一開車掌就來巡車了,沒有賣出去的位置有二個人坐著!是有問題呀!於是請我們出示車票,我們給他看了之後,他很客氣的說我們搭錯了就在補完票後,問我們要去那,若是成田空港,是搭那一家航空公司,還幫我們確認要在那一航站下!其實我們都知道,但是我們不能跟他說,我們為了趕時間,故意搭錯車的!
 

成田空港第二航廈前是成田站,那車掌擔心我們在這一站就下車,還跑來跟我們說,你們兩個人不是在這一站,而是下一站要下車!
 

這種感覺,我也沒有被當賊看呀!萬事皆非一字心,萬事、萬物存在於心,說人家歧視你,其實就看自己怎麼想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