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某位所謂的詩人,但是我沒有看到他所謂的風骨,因為他寫了一首叫《某夫人畫像》的詩!我看你在學《聖哲畫像記》吧!但是學得四不像,卻讓我看得嘔意連連!如果這某夫人是如此的低調的話,被你這樣公開抬出來,她還低調得了嗎?

看了這首詩也搞得我詩興大發,也來做新詩一首代表我對這位現代詩人的敬意!

看到這個人的名字,我的腦中浮現大二時上新文藝的痛苦,若說鄭愁予跟這位先生,我還愛那鄭先生那期待歸人的達達的馬蹄聲,至於那《白玉苦瓜》一整個不知所云,但人家畢竟是大師,我們這種中文系的死大二生,要學分就乖乖閉著嘴背賞析,填在考卷上,還有一篇我忘了名了,反正就說他要去花旗國了,以後胃裡就塞滿了冰冷的牛奶與草莓果醬之類的什麼文章!

原本從中文系畢業後,念了企研所,我就不太敢承認自己是中文人,畢竟我沒有長髮飄逸也不會三不五時吐口鮮血,我的某位前主管曾經當著大家的面前,說我文筆不好,所以咧!我現在念的詩,大概就是屬於師公詩人,用卡元気です的口氣,做的那一種「我幹天、幹地、幹命運、幹社會,你又不是阮老北,你給我管那麼多!」這種詩,比較適合我!

不過,為了紀念我那慘綠的青春與逝去的年華,就為背你那你不知所云的詩!為了表示我對你的敬意,我也來寫個新詩一首,畢竟我也修過那種「散文隔行寫」的新詩寫法!

                                        詠某現代詩人
                                                                        
  蘋果妹

從《左手的繆思》翻到今夜的星空很希臘
也曾在課書上閱讀你那句
「浩浩的天風從背後撲來,將我的亂髮向前撕開」
從鵝鑾鼻吹來的狂風與亂髮,
彷如群魔在我眼前亂舞著
私想先生在燈塔前撥亂髮的英姿,
一如對於世道要撥亂以反正
然那狂風吹撥下的散髮,
被風的手撕開─
一看!大吃一驚!
原來先生的腦子空空如也!
閤上書本,我對天大聲訐譙著
先生您是否該還我慘綠青春與年華,
那短暫如四月春櫻般的年華,
為了學分、我被逼、被迫,
將你的新詩和著飯糰與泡沫紅茶一起吞下!

我寫得好不好!好的話就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