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吳導的《人間條件一》裡,里長伯對著老婆說「無論外面風雨有多大,我一定讓妳跟阿美的衣阿褲搭搭搭(乾乾的)」,這是一個男人對家的責任與負責的態度,一個女人若是碰到如此的男人,確實是可以將手交給他,放心讓這男人牽著你的手,走完一輩子!
 

剛好昨天是第一場總統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剛好《人間條件一》也在中正大廟埕前做謝平安的演出!

 

是命運的巧合,還是神樣的故意安排!因為當小英在結尾時用堅決而有毅力的語氣說出─有一天,這塊土地上會出現一個聽見人民聲音的政府,一個跟大家同甘共苦的總統!我眼前現浮現的是里長伯對著妻女說的話,因為小英說她要當我們所有台灣人的依靠,要與我們同甘共苦,我的淚就在眼眶中打轉,小英是一個我們可以依靠的肩膀呀!
 

前幾天一個姓白的國策顧問講出了「泰國選出了個女人當總統,馬上淹大水」的可恥言論,在台灣這種父系社會為主的國家,女人站在社會上總是矮那麼一截,才會讓那個姓白的國策顧問很自卑而且自我矮化的講出那種不得體的話!
 

小英展現了女性的柔韌與堅強,果真是女子為柔、母為剛,「婦女不止能頂半邊天,而且是整個社會的安定力量」的圖象來!於是我站在電視機前大聲說,我們都會跟你站在一起的!
只是小英一講完,馬上就接著上,所有的感動,馬上就被解掉了!小英與阿告的能力,高下立見!

 

親愛的國人同胞,今天我能夠站在這裡,我要感謝台灣社會給我的栽培,更要感謝人民給我的支持與溫暖。我的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作為一個女性的政治工作者,我非常能夠體會,女性在職場中要付出更多,要承受更多的壓力,才能獲得應有的肯定和評價。
 

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有兩種圖像,代表著不同的女性,但是,同樣勇敢而堅強的力量。 
 

第一種圖像,是德蕾莎修女、德國的梅克爾總理、緬甸的翁 山蘇姬 女士、保育黑猩猩的珍 古德 博士、以及慈濟功德會的證嚴法師。她們以無比的決心和毅力,帶領國家社會走向正確的方向,她們所代表的就是這個時代最珍貴的資產。

 另一種圖像,就發生在我們平常生活的四周。每天,我們在馬路上會看到騎著摩托車載著孩子去上學、去補習的媽媽們。我們會看到路邊攤的老闆娘,一邊招呼客人,一邊還要利用生意的空檔,來督促孩子做功課;還有那些在職場打拚,要兼顧工作與家庭的女性上班族。

這些,都是台灣女性最勇敢、堅強的圖像,這樣的圖像,在我的心中,最美麗而且動人
  

2012的大選,台灣有了第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但是我很確定,蔡英文不會是最後一個。我相信,在我之後,這個偉大的國家還會有很多、很多的女性,有一天也能站在這裡,對於她們所熱愛的國家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 
 

這個人也許是正在看電視的妳,也或許是大學裡正在準備期末考的妳。不管妳是誰,我知道,經過這一次的選舉,未來,這個國家的小朋友當老師出作文題目「我的志願」的時候,每一個小女孩,都可以充滿自信的寫下:我的志願,就是要當台灣的總統。

我相信,天下所有父母的願望都是一樣的,那就是
:幫兒女打造一個好環境,讓他們能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長大,然後,在未來的某一天,看著他們飛出去,去追尋屬於他們自己的夢想。

 

我要的做的事情也是這樣。我要把台灣打造成一個平平安安的國度,在這個國度裡頭,有年輕的一代,是在公平的環境中長大,然後,有一天他們在飛出去的時候,都能看到美好的未來。 
 

這是我參選總統的初衷,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那些在夜市、小吃店,一邊幫爸爸、媽媽做生意,一邊還要寫功課的小朋友們。那些在紅綠燈前對著來往的車輛發傳單,然後彎下身子、九十度鞠躬的勞苦大眾。那些每個月的薪水要繳房貸,到了月底,捨不得喝便利商店咖啡的上班族。那些明明知道,未來很艱難,卻依然還是每天樂觀打拚的台灣人民
 

有一天,這塊土地上會出現一個聽見人民聲音的政府,一個跟大家同甘共苦的總統。我相信,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我是蔡英文,我的心,永遠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謝謝大家。」
 

我從沒有覺得當女人可以如此的驕傲!但是因為小英讓我可以大聲說,其實,我覺得當女人也是很好的!

女人當總統也不會輸男人的!
 

不管世道多麼的艱難,未來的路有多苦,外面的風雨有多大,小英一定會讓我們「ㄉㄚ、ㄉㄚ、ㄉㄚ」只要我們與小英站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