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很少在網路上買衣服!3C產品除外,因為那是公版的東西,就像你買iPhone,寄來就一定是iPhone,而不會與你認知中的iPhone不一樣,尤於我生性龜毛,加上我對衣服的質料有一種近乎苛求的要求,所以買衣服我只相信眼見為憑,還有試穿過再決定,除非是一些國際品牌的衣服,不然我根本不會在網路上下單買衣服!

 

會買Lativ也都是一些朋友穿過,還有網友在推,說他是正港Made in Taiwan的衣服,說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很多平價的衣服,價格是很便宜啦,可是下了水之後就知道知道了,不是洗了二三次就ㄏㄧ累累,結果一件服就愈穿愈大件,不然就是衣服像剛從染缸撈上來一樣,把家中所有的衣服,得染得紅紅綠綠的!

偏偏我又是戀白狂,很多白衣服,有次分完類後,雙
J體育表演會的衣服換下來,不懂就亂扔,結果就是一整桶的衣服都變粉紅色,氣到我想殺人!有的衣服上面還有殘餘染劑的味道,很恐怖滴呀!
 

只是Lativ的衣服好像就沒有這種問題,看同事買的穿了在身上,買了之後那純棉的感覺也不錯,手感也很好!包裝與品質、不合適退貨也很方便!
 

於是接下來雙J的很多衣服與外套都是跟Lativ買,因為小孩的這種東西,穿一季如果髒了就扔了,也不用覺得太可惜,然後我們家Janus那個蠢貨,常常便當盒不見、衣服外套也常穿到不見,有一次把我買給他打完折還要6000元的羽毛衣給穿到不見了,還害我被我老木罵說,給小孩買那麼貴的衣服幹嘛!那年冬天,我很想讓Janus冷死算了。
 

後來就試買了幾次給雙J覺得還不錯,於是連我妹的小孩也一起買,4個孩子買下來,要不了50006000元,這個姑姑(阿姨)讓自己的侄甥們一整季從上到下就可以穿得漂漂亮亮的,然後還可以支持一下,這個品牌強調的本土與Made in Taiwan,以及那背後可歌可泣的故事。

尤其是我看到某灑狗血的周刊寫出來更是感人,彷若這個品牌可以支持起台灣成衣紡織夕陽產業,讓他們可以在台灣有安身立命的地方,所以連我覺得我一定要全心全力的支持下去才行,儘管我的力量微薄,但是有很多網友一起來,就可以眾志成城!

這是一種情義、一種ㄎㄨㄟ`,就像我有一個朋友跟我說,他力挺義美食品,抵死不吃狗吠公司的東西,於是就去買很多義美的東零食吃,結果愈吃愈胖!我笑他說,你是力挺台灣本土產業、為台灣而胖,也值得啦!我也不吃狗吠食品,前幾天開工拜拜完小助理拿狗吠仙貝給我吃,我還訐譙她說,你不知道我不吃狗吠牌食品嗎?萬一裡面被植了統一基因,老娘從獨蘋果變成甘願被統的蘋果不就完了,恁老師咧!我不就死了嗎!
 

為了力挺Made in Taiwan,於是我們眾多人拿微薄的年終來買Lative的衣服,情義相挺的結果,是他們年營收40億元,員工領了40個月的薪水(一個月3萬元,領120萬的年終!靠~大家都去賣衣服好了,念什麼EE、讀什麼碩士,還搞到無薪假被裁員,多悲情呀!)!

結果就在過年後,開工時看到他們家的網站上寫了這麼一
句話,嚇得恁祖媽我傻了!
 

若您非台灣製造不買,我們誠懇地建議請您不要下單,因為台灣已經沒有這樣的生產環境。」 
 

這是什麼道理呀!你當初不是強調你是Made in Taiwan嗎?因為支持Made in Taiwan我才買的呀!我買的不是你的衣服,而是你挺台灣的理念!你的衣服價格並沒有很便宜!但是就是因為你是Made in Taiwan,懂嗎?我全心全意支持品牌,即使因為買你東西被詐騙集團盯上,我一樣無怨無悔挺你!跟詐騙集團周旋到底~力挺的結果!你的一句「因為台灣已經沒有這樣的生產環境」,這下換我無言了,而且是大杯的!有夠靠杯的! 
 

其實,我蘋果妹也不是純白無暇,非Made in Taiwan不用,我之前的阿鳳與我的白阿鳳後面就大大印著中國製造,那又如何咧!阿婆公司可從沒有跟我說,他是Made in U.S.A咧!只是有些國家的貨與品牌我堅持就是不用,但是我並沒有堅持不用中國貨,只是儘量少用,能用越南或者東南亞國家取代的就儘量取代!
 

我根本不寫抵制文,因為我覺得這是一種狗吠火車的行為,這就跟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樣,你根本管不著人家的消費行為,就像我超級賭爛南韓人的,所以三爽與樂金的東西我根本不會買來用,送的我也不要呀!就連泡菜我也不吃呀!非不得已去韓國出差,我這麼愛敗家的人,我一毛錢也不會花,就是不讓你們賺我的錢!
 

這是我的行為,我為我自己的行為負責,但是我不會去阻止你愛用韓國貨、愛吃高麗棒子、啃泡菜、看韓劇,去整型,那是你家的事,我無權干涉他人的行為!只是有時會譙一下瘋狂追星的哈韓小妹妹,還有使用令人不爽的三爽手機的人!
 

只是你不要打著台灣的名號賺到錢之後,又嫌棄台灣,這真的令人很不恥!只是我現在宣告!老娘從此之後不用、不買這個品牌的衣服了!雙J沒有穿他們的衣服,也不會光著身子在街上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