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除了收到鹿兒島櫻花伯與長野櫻花伯給的お年玉(紅包)之外,最最最重要的是收到黃さん送的美人御守(お守り)了!可能是她看不慣,明明就是好好的一個人,硬是要自己搞得像跌停板的模樣,這支股票還是無量下跌的模樣,因此請來日本的神明,好好的守護、希望我能爭氣一點吧!

 

這御守就是島津鶴嶺神社的名物!只有島津家的仙巖園才有喔!島津家就是篤姬她家啦!

這次去薩摩國只有見到黃
さん一面,因為過年期間仙巖園很忙的,黃さん得上班,加上我們得到處拜拜,要見到面也很難,因此她把美人御守從薩摩國寄回來台灣給我啦! 
 

之前看到篤姬與肝付尚五郎(小松帶刀),兩個人互換御守那一幕,兩小無猜的感情看得很多人哭得要死,我到了薩摩國後一直想找這兩個御守,一直找不到,問了お姉さん與黃さん,她們也都不知道那有賣,那也實在是廢言,因為那是薩摩藩主齊彬從江戶城帶回來,送給他們的!

這御守可是從小陪著他們長大,直到老到死,所以我在薩摩國當然買不到。

 

去日本玩,一定要拜神社,就像去埃及一定得去看那些神殿一樣,拜神社時一定會被那各式各樣的守護目的御守給吸引了!尤其是造型特殊的,哎喲~隨便拿個幾個,不是幾張野口英世陣亡,就是連樋口一葉也掛了,也有可能福澤諭吉也挫起來了!

去年去金刀比羅宮(ことひらぐう)這座日本香川縣仲多度郡琴平町的神社,是日本人一生都要去參拜一次的神社,要爬到金刀比羅宮總共得得爬1368個石階梯, 要通往御本宮則是要走785個石階梯才能到,因此當自己爬得氣喘到要死,腿快殘廢時,來到這裡不買一個金刀比羅宮的黃金御守真是太對不起自己!


當然!這也不便宜!1500日元就去了!哈!但是從回來後,我一直供在抽屜裡!我的金運,好像也沒有看見喔!因為我一直認為他是守護我金運,結果並不是,是我錯怪人家了!

其實金運御守才是這個啦!



因為這座神社就是我們去洗錢的那一間,既然可以讓我們洗錢,讓錢子可以一張變2張,2張變4張的功力,那這金運御守的功力,自然不容小覷了!


是說,人家廟祝說,沒有見過這麼愛錢的人,拿一堆鈔票出來洗!人家日本人都是洗硬幣咧!那有人洗紙鈔的,真是一堆錢鬼呀!事實上,我本來要拿我的提款卡還有信用卡去洗呀!可是廟祝說不行洗啦,上面的晶片會洗壞了?拿泥?不會啦,就試看看,壞了再說咩!壞了再換新的就可以了!


你們日本人真是沒有冒險犯難凡事嚐試的精神!但是後來有日本人看到我們洗紙鈔,就跟著洗,只是洗完後,濕漉漉的紙鈔要放那呢?我們可是有準備毛巾去包錢的咧,洗完後包起來,回家再用熨斗燙乾,一張又一張平整的鈔票就又活過來了!

三月開始小紅梅就有直航鹿兒島了,就不用再讓櫻花伯與お姉さん,開二個小時的車到宮崎來接送,或者三個半小時到福岡了!直接就可以從鹿兒島機場進出他們家了!以後去洗錢的機會應該要常常有才是!

再者就是勝守,之前一個採訪對象因為官司的問題遭判刑準備再上訴,我很替他難過,剛好暑假帶者雙J去東京玩,於是就到德川家康他們的家廟增上寺去求了一個黑御守給寄給他,這是德川家康以前打仗時帶在身上的勝守,寄給他無非就是希望他未來能打贏這場官司!

這次也有看到勝守!那時心想帶一個回來給小英送給她,讓她在這場勝負之戰中旗開得勝,但是沒有想到事與願違,迄今看到這個勝守,還是有一點感傷!

日本的御守讓人愛不釋手的原因,不就是造型可愛,守護的名目眾多咩!金運、愛情運、學業、工作、課業,健康、交通、家宅還有消災除厄的各種都需求要守護,因為各種都有需要,所以就各買了一個呀!

這樣買下來,福澤諭吉不陣亡也很難!唉~(搖頭)


但是不是買一家神社就有效呀!各家神社的造型也都不一樣,就這樣一直買買買買!愈買愈多呀!我從九州南一直買到北海道北,買了一大堆咧!


我還有看過ドラえもん還有Kitty御守的咧!

然後還有書包造型的御守!書包當然是學業御守,只是平平是500日元的學業御守,為什麼清水寺的與增上寺的,大小差醬多咧?而且增上寺的還有多了交通安全一樣保護神力喔!真是加量不加價呀!

德川家族真是大方呀!



很多人都說這御守只有一年的效力,但我覺得啦,這設計的如此的美,其實買來當吊飾也是很好看的!至於有沒有神力,那就隨便了!信者恆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