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處罰自己不能去日本玩,所以現在只能看照片過乾癮!

去年9月川崎市的ドラえもん博物館開幕了!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讓許多喜歡小叮噹的人很高興,因為可以看到藤子不二雄老師的手繪作品與小叮噹如何生出來了!

 

如果說,鳳飛飛代表農與與米果姊的童年,那麼我的童年代表除了摔角的豬木、馬場與暴れん坊将軍德川吉宗的松平健,但這都是我阿公與我爸爸看,我們跟著看,沒有選擇,我家只有一台電視,大人要看閉路電視,我們能如何,只能陪著看。 
 

但是我爸有時會租ドラえもん的影帶給我們看,所以我也很喜歡ドラえもん,而Janus剛開始會講話,除了叫我家的狗阿呆之外,另一句話就是「阿夢」,而不是叫爸爸或者媽媽!ドラえもん可能是他接觸的第一部卡通,所以阿夢也算是陪著我們一起成長的卡通人物。

我爸都說這叫幻想劇~沒有營養!但是他忘了,我們小時候他也租片子給我們看過!

 

要去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其實不容易,因為是預約制,所以必需先請親友幫你在日本先買好預約券,到時再去換入場券,但是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很新,很不好預約!靠著橫濱人妻的幫忙,我還是拿到預約券了,真的很感謝她。

 

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位在JR 川崎登戶站,這就跟水木茂老師住在調布市一樣,一到調布市處處可見鬼太郎一般,所以不用擔心迷路。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舉著物館旗子的工作人員,往下走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拿出400日元給工作人員,換到一張一日券,就可以上去巴士了!





在此搭車時就可以買一日券,反正你往返都是400元車資,一日券也是400元,但是還有車票可以做記念呀!所以大家都是買一日券,跟所有的一日券一樣,這上面有銀漆,可以刮掉,就代表你乘車的日期!



這裡的巴士也都是藤子・不二雄老師的作品,只是有一些我們並不熟,因為小叮噹名氣真的太大了。車上也都是小叮噹跟他妹妹的造型,十分有趣,也處處是驚奇。

搭車約10分左右就會到了博物館,因為是預約制,所以守規矩的日本人早就來排隊了,我約十點的,因為轉車不是很順,所以到了快十一點多,怕進不了場,沒有想到,我拿預約券跟工作人員說,我是因為不熟電車如何搭,過了預約時間,怎麼辦?

工作人員二話不說,立即帶我進場!拿出預約券換了入場券後,可以拿語音電話(就是說明耳機)有很多語言可以選擇!

因為不想聽北京語,怕被誤認為26國人,於是我選日文版的!事實上,還有兒童版的,我比較想拿兒童版的來聽看看!



過了接待台之後就不能照相片了!這一點一定要遵守,因為裡面很多都是藤子・不二雄老師的手稿。手稿區如果你對小叮噹有了解,就可以知道這些故事形成背後的原因。

裡面有一個場景是藤子・不二雄老師的作畫辦公室,一整個好大透天書櫃,超讚的!可是不能拍!廁所的指標!大人與小孩!超可愛的!



看完了手稿區交還語音導覽器後,接下來就是遊戲區,提供小朋友很多遊戲的場所!我對這裡沒有什麼興趣,因為書都被小朋友拿走了!

戶外區!其實整個博物館並不大!就只有室內與戶外兩區。



可以看到傳說中的のび太の恐竜(大雄的恐龍),小嗶從水池中伸出頭來,載著大雄與小叮噹!



來到這裡當然不可錯過就是大雄他們遊戲的公園,還有水管!



上面總是爬滿了小孩!當然你也可以爬上去呀!




當然該有的道具還是一定要有,所以任意門出來了!



再來就是食品部,這裡有賣吃的,小叮噹愛的銅鑼燒,有各種造型的小叮噹臉!


看日本的阿嬤吃得好高興呀!

這裡也有餐廳,可是人多到滿出來,我還撿到一張付完錢的預約券哩,就交給工作人員,而不是我自己拿去排隊等著吃!



還有記憶麵包!其實就是類似乾的麵包餅乾啦!哈哈!


我一次買了12個,因為我腦子狀況不是很好,所以除了我自己吃,也買回來給大家吃!希望大家吃完後腦子可以好一點!

遊戲區!




歸途中必經的賣店,沒有掏空你口袋內的錢,阿本仔怎麼可能會放心讓你回家,尤其這裡這麼難預約呀!所以只要小叮噹書中出來的道具,也是一定要有的!


各式各樣、各式各樣!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大家拼命搬、拼命搬!

就像竹蜻蜓在此人人頭上都一支,如同到迪士尼時,頭上一定要長出米奇耳朵一般 !這竹蜻蜓不便宜,而且還有分大人與小孩的SIZE,就是大人小孩的錢都要一起搶就是了!



歸途時要提醒你不要忘了東西喔!

要再來一趟可是很難的,可不是人人都有任意門呀!

等公車處的牆,又是另一種風景!都是小叮噹的眼睛,可愛極了!
 

怎麼去?好問題!看下面─

小田急線およびJR南武線 
登戸駅より川崎市バスによる直行便が運行
※約10分間隔で運行(所要時間 約9分)
※料金:大人200円 (小児100円、特殊100円、特殊小児50円)

小田急線 向ヶ丘遊園駅 徒歩16分
JR南武線 宿河原駅 徒歩15分
最寄り駅より、バスまたは徒歩でのご来館をお願いし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