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五星級酒店是高不可攀,尤其是信義計劃區一帶的酒店!像寒舍艾美、W Hotel,那種房價貴到爆,住一夜就破產了,除非在國外才有可能,在台灣我根本想都別想!

 

法系的LE MERIDIEN艾美酒店我在國外住過幾家,曼谷、吳哥窟還有廈門,只是這幾家住下來,我覺得吳哥窟最棒,可能因為吳哥窟,除了房間有古意外,加上之前是法國的殖民地的關係,所以他們的法國麵包超好吃的!

我超愛吃法國麵包的!

 

曼谷的因為年代久遠,加上去東南亞我頭都會昏昏的,所以記不是很清楚!

至於廈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在
26國的關係,服務品質有差,扣除掉大廳的裝潢,LE MERIDIEN真的就像比較貴的商務旅館一般。

 

但是比較便宜的商務旅館也不會有房客穿著內褲在走廊上走來走去,還有不關房間門在聊天,更扯的是還有人穿著浴袍與拖鞋,就在大廳走來走去,我看到眼珠都快掉下來了!

這些人覺得穿這樣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一整不覺得這是沒有禮貌的事,更讓我吃驚。



這長長的走廊設計的很後現代,但是吃驚的事,我房間在很後面,走到盡頭時,我的房卡沒有辦法感應,開不了門,於是拖著行李再走到樓下,請服務員再開一次卡,換一套房卡給我!

然後再無奈的拖著行李走回房間去。



房間門上有經緯度的座標,只是有防火牆在,我沒有辦法上非死不可去打卡,無法比對與驗證這座標是真是假。



在26國單人房都是一張大床,只有在日本才會出現二張個人床的情況,由於因為是出差,飯店是用來睡覺與寫稿的地方,所以凡事不用計較太多了!

只是這床不錯睡,但是我平均一天在這上面呆不到5個小時,扣掉我因為會認床睡不著,翻來翻去的幾個小時,所以我與這床尚未培養出感情來時,就要出門去了!

不過,相較於東橫Inn的便宜房價,他們的床比較適合勞碌命的我,東橫Inn的床,我睡得比較舒服。


因為是出差,所以我在這桌子上的時間比床多,不管在那一國都一樣!

這是商務旅行的悲哀呀!只是這昏暗的燈光,讓我一邊寫稿一邊超想睡的!


浴室不是很大,小小的,是屬於乾濕分離型的!






浴室內一樣有放包裝水,而且在26國我只喝包裝水,因為他們的水有一種土味,有的地方水流出來還是黃黃的!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這種感覺,但是當我提出這種疑問時,通常是有人會跟我說26國的水很甜!我真想跟他說,你是喝到加了糖精的水嗎?

水很甜?騙肖耶!那你幹嘛也喝包裝水?



這鐘上面有阿鳳的插座,但是我不敢亂插,220伏特的電壓,萬一插錯燒起來,我就毀了!就虧大了。



牆上的電視,我從沒有打開來看過!不像在日本一到就先開來看了!



這種躺椅,從我住飯以來,我從沒有用過!

我看過某位旅遊記者阿榮同樣在住在艾美,只是他住在寒舍艾美,而且有拍一張很假掰坐在這上面看書的相片!怪不得他很顧人怨呀!

其實,我覺得躺在床上比較舒服!


因為這裡是山上!所以早上不用Morning Call 叫床服務,我就被鳥叫起來了!

開門一看,一堆阿凸仔在慢跑!真是健康!



環顧四周,這裡的環境真是不錯!



但是我是旅人兼過客!住個幾天,就要閃人了!


拖著行李,我要回台灣睡在我家床上比較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