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311滿一周年時,日本拍了一部謝謝台灣的廣告,感謝台灣對日本的義援,同時也告訴我們,他們正在復元中,他們現在很元氣!



當中有一位岩手的木工職人,中村先生去撿廢材用來做椅子,那椅子一整個閃到我的眼睛,靠~真想衝到日本去買一個回來!




沒有想到!就在愚人節的當天!我真的見到了這把椅子的本尊了呀!呵呵!是老天可憐我不能去日本,所以就送來台灣讓我看一下的禮物是吧!

一整個高興的啦!

 

其實這椅子到台灣也不是我發現的,而是J有一天跟我說:「SOGO的和風節裡面,有你想要的那一張三角椅耶」再給我補上一句說,「但是很殘念的是,據我調查後的結果發現,這椅子沒在賣

拿泥?沒有在賣喔!那還是去看一看好了!
 

因為我有人群恐懼症,不是很喜歡人擠人,也不是很喜歡排隊,不愛讓人等,更不喜歡去等人!於是就在41SOGO剛開店時直衝12樓找,剛開店時人不會很多,這樣比較好,當人多時我就拍完了,可以閃人回家了!

 

因為我是搭電扶梯上樓,逛了大半個賣場,都沒有看到這椅子在何處,問了工讀生後才知道,原來是在電梯口展出!

 

到電梯口看到這椅子的本尊時,有一種恍如隔世再重逢般的感動!

從影片到真的本物出現在我眼前,是可以感受這個實實在在的物品,而且椅子上面還有中村先生用電烙鐵簽上的名字,就是影片播出來的那一個樣子!



站在椅子前拍相片拍了很久,但是我沒有摸,因為不知道能不能摸,畢竟我是一個守禮節的台灣好國民。

 

就在我在拍照時,想拍清楚這椅子的每一個細節,隔壁攤位的店員走過來說,可以拿起來看!

拿泥?這本物不止可以看?還可以拿起來摸!

 

於是就拿起來看,這椅子的做工還真的很細,而且椅子是很重的,不是很輕的那一種,果然是實心的木製椅,當中有手做的痕跡,絕非大量生產出來,這椅子可真是限量手製的呀!

 

隔壁的看板有說明為椅子為什麼是三角形的!

 

其實我有在想,如果沒有買到的話,那我就想說自己做,如果要100%日本原汁原味的產品,廢材找不到,就跟做木材的鹿兒島櫻花伯問看看他有沒有屋久杉的下腳料,然後我就不信,我做不出來,畢竟我也是拿鐵鎚,釘鐵釘長大,做個假日大工應該沒有問題,況且蘋果爸是木工達人,該有的什麼刨刀、鑿子這些工具他都有呀!
 

然後,我做他一定會看不下去,他就會伸手幫我做了,就這樣我就會有自己的椅子了!順便再叫他幫我做一個可以在床上打筆電的電腦小桌子了!我根本就是自己在打這種如意算盤。

 

後來上網找了一下中村先生的資料,原來拍這片子時,動用了20個工作人員,從早上10點拍到下午5點!

但是他很高興自己能受委託去拍這影片!



後來我更發現,許多人看到這椅子跟我一樣都在肖想,這椅子!

其實中村先生真的有做椅子在賣,大隻的
3500日元,小隻的1800日元,只不過,中村先生現在很苦惱說,如果接到台灣來的訂單,他不知道要怎麼運送!
 

其實,就我身經百戰的經驗來看,之前買煤油爐從鹿兒島寄到神戶港都要裝船了,結果被打回票,東西再度運回鹿兒島去,然後讓郵便局長一干人等到櫻花伯家道歉,後來運回台灣時還有碰到撞壞跟UPS索賠的經驗,在一串可歌可泣,可以分成上中下外加番外篇的的血淚中,我終於明白貨物要如何從日本寄回來台灣!
 

中村先生你不用苦惱,這個椅子不是危險物品郵便局可以寄到台灣,只要裝箱後2~3個星期就可以到台灣,你該想到的是一群瘋子要糾團採購的訂單量,你的手工製作,吃不吃得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