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日本的新幹線某本雜誌上看到,介紹北海道JR函館本線森町阿部商店的イかめし(墨魚飯),就是將浸好醬料的飯放在墨魚肚子中,經過1~2個小時的浸煮後,就成為日本人氣火車便當。

 

這便當賣了快100年了,不但衍生出許多周邊商品,如手機吊飾、T蝦子還有手提包外,重點是這個在日本百貨公司的火車便當大展中,每次都是穩居第一名的位置,就連公司的網站中,還得公告舊雨新知,這便當在那個地區、那個百公司內有賣,因此這いかむすめ們,一年到頭只有短短幾個月在北海道,其他時間都是在日本全國各地的百貨公司內流轉。 
 

看到這個故事後,我一直很想搭電車去森町尋找這個傳說中百年人氣不墜的イかめし火車便當呀!在日本競爭激烈、種類繁多的火車便當中,要人氣不墜真的不容易!  

 

只是這個傳說中的便當,居然在台灣被我看到了!我被禁足不能去日本玩,所以天見猶憐,把我所想要的東西,都集合到台灣來了是吧!

 

只是這イかめし便當在台灣賣的價格是一盒160元,裡面有23隻墨魚,只是這墨魚看起來有一點小,不像電視般大,而在日本二隻一盒賣1000日元,這種小的一盒500日元,但是不一定買得到,有時還要等,至於來台灣,看到了就快買呀!

而且台灣賣得好像有比較便宜!

 

イかめし要做不容易,因為阿本仔有一種堅持,就是堅持味自慢的味道,而這味道數十年、數百年是不會變的,而且用墨魚身體做包裝物,米粒放多了煮後膨脹會爆開,放少了煮起來扁扁的,放多放少全憑いかむすめ們的經驗就了!

 

傳說中的イかめし吃起來的味道如何呢?

就是油飯與滷好的墨魚一起吃的感覺,只是這飯真的很
Q就是了!怎麼形容,恕我口笨手拙,我真的不會形容!

 

至於イか這種東西是花枝還是墨魚,還是這兩種海底生物是一樣的,只是名稱不同,這個我真的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