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年以來我很少去罵這個政府與主政者,因為罵也沒有用,狗吠火車,氣身魯命,累死自己罷了!最近發生很多事情,以致於整個人都沒有元氣的,今年果然是厄年呀!

早上睡醒後先去銀行交牌照稅,先試著被小搶的感覺,下個月再體驗那一年一度的政府大搶劫,其實不用說被搶,自從油電雙漲後,現在天天都像是被搶的一樣!星期一下班時剛從公司的ATM提了1000元的散鈔在皮包中,今天才星期三,皮包內的紙鈔剩沒有幾張了!

交完稅想說順便買個涼麵當做早午餐吃!走到麵攤前,哎喲!靠夭哩!原本一碗40元的小碗涼麵剛貼上新價變成45元,醬包本來放外面,現在放在裡面之後,整個裝麵的盒子還有很大的空間,本來2粒的貢丸湯,只有剩一粒,但是一樣是20元!

剛到家看到我老北正在換LED燈泡,他跟我說,以後你看不要在用電腦又開電視,電價要漲了你給我省一點!原來我老北也跟著看電視新聞中的腦殘記者學習如何省電的方式,怪不得我家最近電視、微波爐的插頭總是被拔起來,要用時都開不開,害我以為是停電或者壞了!晚上家中也像停電一般,半夜起來時,家裡都暗暗的,有次差點從樓梯跌下去!實在是靠夭喔!我很想跟我爸說,我們要不要晚來點蠟燭,然後去用木炭來煮飯,這樣看會不會省一點!

在倒麵時我瞄到桌上今天水果報上的頭條!
全家燒炭4死 開朗少女陪葬 遺書:人生無奈,一家人相約一起走一位新北市的少女被發現與父母、阿姨燒炭共赴黃泉,主要是因為少女的爸爸打零工,收入不穩定,媽媽做家庭代工,一家經濟不寬裕,又為約100萬元債務所苦,一家人而走上路」好慘的人間悲劇呀!

然後剛入口的麵條,竟覺得有一點苦,而且哽在喉頭間有一點吞不下去,是認識我的老闆娘知道我喜歡吃乾一點的麵,所以今天大方相送,擔心漲價讓客人不高興,所以麻醬放比較多嗎?

電視上出現阿告的身影,很久不見他了!現在是怎麼樣呀!拿我們的錢在外國爽,當凱子爹,拿我們的錢到處灑,在非洲當大爺!

昨天他才拿他半路認的老北蔣經國的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的話來麻醉自己,說明油電雙漲是正確的路,今天又在國外罵自己的國人給那些非洲人看!在布吉納法索看到只有2%的布國人民才有電可以使用,感嘆「台灣用電太便宜」,這個白痴阿告拿台灣跟非洲比?

其實他蠢,也不是今天才發生的。

他家所有用的,那一項是從他的薪水中支出的,怪不得年年可以存很多錢,而投他的689萬人中,又有多少人從現在開始要縮衣節食過日子,多少人勒緊褲帶也要支持阿告,堅持自己沒有投錯人!

只是我不知道那689萬人有多少人正在後悔中,或者有多少人迄今認為投阿告是正確的選擇?但為什麼要拉我們來陪葬呢?

正在暗幹時,結果看到主計處發布這樣的統計數字!

我不知道看到這個數字之後,阿告會不會又大用特用的說,目前我們的國民所得已經跟上國際水準,國民所得一月平均薪資已經有83,580元了,油電雙漲根本不會影響到民生物資。

哇咧!Fuck Lin Teacher咧!之前傳說我們要被打包賣時,我心很驚的與我同事討論我們的未來怎麼辦!討論之後,我同事說她要去超商當店員,我說那我去大潤發當收銀員好了!後來我去大潤發看到他們在徵才,正職人員一個月23000元,必需要有經驗!這下慘了我~我只會寫稿與唬爛,我那有什麼經驗呀!我連23000元的工作我都沒有辦法去徵應了!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嗚嗚嗚~阿是怎麼樣,一個月薪沒有83,580元的人找阿告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