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新北市說要禁賣木炭的事,果然~果然砂石倫是即起即行的好市長,馬上就發公文給商家(我老北最恨人家說商家這兩個字,因為這跟喪家有何不同,會觸霉頭的哩!)的教戰手則!我看到後覺得,台灣有官員如此,叫民眾不燒炭也難!

不過,這公文實在是太有梗了,讓我笑到不行!為了解救大家處於油電雙漲的壓力下,本周開始又得被搶錢的悲傷心情,擔心你們跑去買木炭,所以讓你們看看這木炭要如何買的公文呀!

所以不PO實在不行,為了PO這篇文,害得我好幾篇網誌的Priority順序得先調一下,還有步驟柳~這步驟怎麼有一點像直銷商在拉客人的講法呀!

首先店家得先問客人說,請問購買木炭的目的?2、再進一步詢問烤肉地點與同伴!(靠夭咧!這個回答方式真的有夠蠢的,中秋節沒有到,就不能烤肉,誰規定只有中秋節才能烤肉的!就像肉粽也不是只有端午節才能吃呀!那晚上路邊在賣燒肉粽的人,是在幹嘛的!)木炭也不是單純烤肉用,像我冬天的鞋子要收起來時,裡面也會塞木炭呀!

3、觀察民眾是否有買肉?或採購的食材是否為烤肉食材!店員還得問說要不要買肉或者有多少人要一起烤!這題更蠢,看到我實在笑到流淚喔!

這個命題的方式就是假定是在大賣場嗎?大賣場店員也不會站在木炭區邊呀!那五金行最好有賣肉啦!恁老師咧!然後人家如果是烤到一半,發現木炭不夠了,再去買來烤不行嗎!

4、觀察民眾的外觀與神情是否有異樣?這題,我無言了!這讓我想到《呂氏春秋》的〈亡鈇意鄰〉的故事─「人有亡鈇者,意其鄰之子。 視其行步,竊鈇也;顏色,竊鈇也;言語,竊鈇也;動作態度,無為而不竊鈇也。」當你認定來買炭的人都是想燒炭自殺的,那說什麼都沒有用了不是嗎?

最後還來個不賣了!那是你要我怎麼辦?這就跟頭洗一半一樣呀!肉烤一半沒有木炭,肉是生的怎麼吃,蛤仔也還沒有開,你是要蛤仔搞自閉嗎?你不賣我木炭,我要去那兒生木炭,就因為你覺得我買木炭是要自殺,而不是要烤肉,就不賣我木炭,害我的烤肉趴泡湯了!我找誰算帳去!

話說,今天是勞工節放假一天,因為我們是年終無休的苦命勞工女打字員,想說拿著水果攤發的勞工節獎金去買個木炭來烤肉,那照這樣看來我本來是快樂要烤肉的,卻被講成要燒炭,真的有夠觸眉頭的!

大戶說,以後要烤個肉還不能太悲傷狀,不然會被當作自殺容疑者!!真的有夠ㄙㄨㄟ洨的!

不過人家也有提解決方案啦!

嗯~噹~噹~有如天光一般的心情溫度計喔!

大戶一直吵著要量自己會不會自殺,叫我弄表來給他量,剛好我有一支筆,這筆的心情考卷可以拉出來喔!但是一直彈回去,氣得我多好幾分!

其實,這是我之前沒有筆時,跟藍教美借的,這不是我的,然後我也有一把心情溫度計的扇子,也是藍教美給我的,因為我們心情低落,都是她造的孽啦!因為她是投阿告的人!

不過是放在公司,助理們在印稿單時,影印機溫度太高一直卡紙,就得用這把扇子給他煽一煽降溫一下,不然稿單印不出來,助理們都要去自殺了!

於是我、大戶與攝影小黃,三個人來測量一下!我只有4分,如果在今年元月中旬測,我可能有24分,保證滿分喔!

大戶說她11分,結果是「您有中度情緒困擾,需要尋找諮商」所以她....不能買木炭.....!至於小黃可能因為我昨天值班時,開錯我同事今天法說會的地址,差了100多號讓他跑路趕場,所以他心情低落,他說,尤其是第3項,應該有10分,因為暴怒但他又不敢、也不能譙我,所以測出來是16分!後來他被我們笑說,他不但不能買,還會被店員直接通報自殺防治中心!

量看看!你有幾分?看你適不適合買木炭?

哈哈!在情緒低落時,台灣的官員可以扮演如此的娛樂大眾角色!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