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緯來日本台在播去年冬季日劇《推理要在晚餐後》(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なぞと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這是日本作家東川篤哉寫的推理小說!基本上看這部日劇不用什麼腦子,很適合現在阿告要把我們變成白痴的現況。

 

這部戲就是指剛任職於警視廳國立署的菜鳥刑警寶生麗子北川景子)與毒舌管家影山(櫻井翔)兩個人在鬥嘴推理案情的故事。其實寶生麗子的老北是聞名全球、坐擁無數企業的「寶生集團」,而她就是寶生集團的千金大小姐。


苦命勞工賺錢討生活的O.S:這大小姐可能是把工作用來做為打發時間用的。
 

工作時麗子總是刻意隱瞞自己的身分,而她的直屬上司警部風祭,則是不斷宣傳自己是風祭汽車的少爺,到處宣傳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公子,但事實上,他根本就是一個沒有腦也沒有臉的蠢蛋!
 

於是一整個無俚頭的故事就此開始,大少爺與千金大小姐,居然跑去當刑警查案,真的有夠白痴,而他們的生活與現實生活是有距離,每次調查命案也都亂推理,而使得案情陷入膠著。
 

但是麗子有一個很棒,而且腦子很清楚的執事,於是每天服侍著麗子優雅的吃著晚餐、配著各種好酒,再一起推理破案的關鍵,最後就會在推理中破案了!不過這個影山每次用敬語罵麗子時,真的很好笑,因為罵人還用敬語,哎喲~讓我笑到一整個不行!
 

この程度の真相がお分かりでならないとは、お嬢様はアホで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失礼ながらお嬢様 お嬢様はアホでございますか?」(真是失禮了,大小姐您真是個笨蛋呀!)「お嬢様の目は節穴でございますか」(大小姐,你瞎眼了嗎?) 
 

然後麗子就會很生氣,大喊要炒掉影山!但是最後為了破案,還是要向影山輸誠呀!每集最後影山還會教育麗子一些人生的大道理。
 

這個執事用櫻井翔來演,我覺得有一點弱,因為在我心中最完美的執事,還是《メイちゃんの執事》裡面,東雲芽衣的S級執事柴田理人(水嶋斐呂呀!果然他真的是S級的完美的執事!只是水嶋斐呂宣佈退出日本的藝能界了,以後要再看到他,真的很難了呀!  

 

聽說台北車站附近有一家執事餐廳!可以滿足想要被執事服侍的人的願望,是說我還真想去逛看看,可是這餐廳要預約呀,以我的時間應該很難配合,但是要演出即興歸宅(沒有預約就去現場)我則是很擔心要排隊,因為我超沒有耐心去排隊的! 
 

不過我去應該是綁手綁腳的,因為這一切都得由執事代勞,就連拍照都得由執事來進行,那我要幹嘛咧!而且我是馬克主義的信仰者,我喜歡從勞動中滿足自己,所以這種被服侍的感覺,應該不是很適合我! 
 

當不了大小姐,我還是繼續當苦命的女工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