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超級月亮」現身後的第2天,剛好不用上班,天氣又很好,下午帶著雙J去游完泳後,又去騎車,從內湖騎到北投,嗯!21世紀的2個小鬼,就是要操我們這種上一個世紀的人就是了!回程約七點多,在美堤公園看到紅紅的月亮從基隆對岸升起,是很漂亮的。



回家後拿的相機再出門拍!

據說今天的月亮比昨天的大又圓,我是看不太出來,但是天空無片雲,今晚的月是很美又很亮呀!讓我想到小時候讀過的課文,好像是楊適寫的吧「夜闌人靜月光明,天空無片雲,聲聲哇鼓伴蟲鳴,乘涼到夜深」,我只記得這一二句。


不過,在月光下,我腦子如同月出驚林島一般的總會浮現一些關於月的詩與詞,而不是髒話,就如同用日文的敬語譙人一般的優雅呀!所以咧!有些人會在月光下變成狼人,我在月光下,就會變成文藝美少女(握拳正確,堅信無誤貌),血液中的詩神就會上身!哈哈哈!


我最喜歡李白的(子夜四時歌─秋歌)─「長安一片月,萬戶擣衣聲;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這首詩的場景很美耶!

在寧靜的長安城,半夜有人睡不著覺,就起來洗衣服,又怕衣服洗不乾淨,就拿木棒打,ㄎㄧ ㄎㄧ ㄎㄡ ㄎㄡ ,結果大家一起睡不著覺,就一起來洗衣服了!看看晒月亮的衣服會不會乾?我是不知道晒月亮衣服會不會乾,但是我知道晒月亮真的會變黑!

不過我想,今天大家如果看了月亮睡不著覺,也不要起來洗衣服了,因為半夜洗衣服洗到ㄎㄧ ㄎㄧ ㄎㄡ ㄎㄡ會被投訴噪音,所以睡不著就起來譙問學生說一個便當吃不飽,「那為什麼不吃兩個便當」的阿告好了。
 

看著月亮又想到另一首詩,李白的《把酒問月》「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我在想,以後的人會不會知道,恁祖媽我曾經在超級月亮下,幹譙過那一個怎麼不去死一死,在那邊禍國殃民的死阿告咧!

突然想到許美靜唱過的一首〈城裡的月光〉,很適合今天看月亮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