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日環食的日子,阿本仔可是很瘋狂的迎接金環日食,據說是25年才一次,很難得,但是日食代表天狗吃日,也代表台灣人從今天開始要過著悲慘的4年的生活!因為天狗食日的關係或者是鋒面接近的關係,一早天色都是灰灰暗暗的,不是很晴朗的天,讓今天要載我回祖國的JAL飛機也是灰灰的。

 這次是從松山出發,這對我而言是很方便的,因為我家離機場實在有夠近的!小葉真是幫我選對地方了。

最近松山機場可能一直被訐譙,所以現在免稅商店也是變得超讚的,就在幫雪ちゃん買了她要的指甲油後,就準備登機了。


上機後,這果然是周到的阿本仔飛機,
JAL
的餐點真的是很不錯,最近不是很愛搭小紅梅,因為他們的食物愈來愈退步,爛的程度大概跟綠地球有的拼。

JAL的服務很不錯,感覺很快就到羽田了,出境後先拿出護照與事先安排好的行程表買JR East Pass,同時請羽田JR的小姐幫我把未來3天要搭的車,一次就把位置劃好,這是我的習慣,我不喜歡要搭車時再劃位,要是沒有位置就慘了!


原本擔心會趕不上1點多的はやて29号,沒有想到JR的小姐說可以,於是就很順利搭著羽田單軌電車到濱松站換山手線到東京,很順利的搭上疾風29號,而且就在3點半就到了東北第一大城仙台。


是說這新幹線E5系的はやて,這車頭真是華麗呀!

到了仙台駅,天也是暗暗的,下了新幹線後,還真的有一點涼意,這裡果然是東北了!。


今天晚上決定住在仙台,是因為隔天要去松島的關係,而本來我是在東橫Inn與 ドーミーイン仙台ANNEX青葉の湯之間做選擇,只是仙台的房價有一點高,青葉の湯也要6500多¥,後來想說都來到青葉城了,還是住一下青葉の湯好了。



因為我是很節省的人,所以在出發前一天再Review下房價,結果發現R&B Hotel價格只要4880¥,而且與青葉の湯只隔一條馬路,但是價格卻差1620¥,況且出來時日元又開始漲,還給我一口氣漲好多,所以我還是省著一點用好了,畢竟未來4年是要過苦日子的!


於是就決定住在R&B Hotel!

看了網友住過的評價,是有一點小,什麼都是小小的,櫃台也是小小的,而且全部都是自助的,付錢也是自助的,有一點有趣。雖然這家商務旅館小小的,但是感覺與評價是不錯,早餐還是現烤的麵包還有玉米濃湯。

我心想反正沒有住過,飯店對我而言就只是睡覺上網,所以還是試看看好了,入房後看到這房間,哎喲喂呀!對我這個小人而言,都覺得這房間還真是小咧!若是大隻一點的人,進來住可能會有很大的壓迫感喔!



只是這個Hotel的隔壁還有小七,一整個感覺就是很方便。



房間雖然小,但是至少一個晚上可以省下600元台幣耶!套句某小氣少年說的話,如果不斤斤計較,實在不符合他小氣少年的宗旨。


哈哈哈!確實也是!現在日元好貴呀,所以凡事要斤斤計較才行

其實R&B Hotel離車站不是很遠,找到後辦好了Check in之後,把行李箱內要寄給雪ちゃん的小箱子先找出來,交給櫃台,請他們用宅急便寄後,我就出去鬼混了。

原本想去仙台城去找伊達政宗的,可是櫃台的小姐說,妳要怎麼去,我說走路!

她瞪大眼說「拿泥?走路,不會到的啦!很遠耶!還是搭車比較好喔!」她又說了「可是青葉城沒有城了喔!你要去幹嘛呢?而且你到了之後,應該也很晚了喔!那是在山上喔,店都關起來了,建議你明天再去比較好喔。」

看了錶確實是呀!這時間有一點尷尬,因為是4點半!腦子一轉後來想到之前在找地圖時,發現有晚翠草堂,離住的飯店不遠,於是就慢慢走去看看,到了後,結果~周一公休!

恁老師咧!果然是沒有好好準備的結果!


隨便拍了拍,準備離開時,發現隔壁有一家麵店就是一風堂!是的!一風堂!


到東北吃九州博多的拉麵,我一定是瘋了,只是仙台名產烤牛舌我又不能吃,所以還是吃拉麵好了。


在台灣要排3個小時才能吃到的拉麵,在5點的仙台城,居然裡面沒有什麼人,真是太高興,太快樂了!我到了後沒有多久,原來的2個客人也用完餐走了!


到最後居然只有我一個人,更是高興與快樂,我包下整家店耶!只要850¥。


重點是台灣要50元的一盤的辣豆芽,在這裡一整罐給你吃不用驚,更是快樂呀。


點了我最愛的つけメン,又跟店員要湯匙吃!

在日本吃つけメン最好有人用湯匙吃,可是我從小吃飯時,我老木就說不能出聲音,因此即使這3個店員不斷偷看我,覺得我用湯匙吃麵很怪,我還是要用湯匙吃;而且我一直在拍麵的相片,他們看我就一直在偷笑。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之前去26國時,也是一直在拍食物照,26國的人就問說,為什麼你們台灣人吃飯都一直在拍照,於是我唬爛他們說,因為用相機拍看看,這食物是不是地溝油做成的!26國人就一整個不敢相信。

就這樣一邊吃著つけメン,心想著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真是快樂呀!


吃完後去結帳時,店員看到我又一直笑!我就問說你在笑什麼呀!

那店員發現我會講日文,就嚇一跳,問我從那兒來,因為她覺得我很可愛,很好玩!我說我是台灣人呀!台灣您知道嗎?

結果那店員妹妹居然收起笑臉,走出櫃台,向我深深行個禮,跟我說謝謝,台灣在去年地震時,給了日本很多義援金,台灣人真好!

她說沒有來過台灣,台灣有什麼呢?我說一風堂,那店員妹妹一臉很驚訝,覺得我在唬爛她,所以又開始笑,我說這是真的,而且要排3個小時才能吃到喔!她一整個覺得不可思議呀。

吃完晚餐,看看錶,不過是台灣的五點半,有一點早說,於是就走到車站的案內所,問一下明天要去松島的班車,還有去青葉城的方式,怎麼走比較好!

案內所的阿嬤們,知道我是台灣人也是很高興的招呼我,然後阿嬤說,她有來過台灣喔!她最愛的是F4,問我認不認識~

真是失禮吶!那4個人是誰,我還真的知道咧!日本的我就知道啦!哈哈哈!而且那個牧野杉菜是那個嫁給26國餐廳少爺的病態八婆演的,她演的一整個又假又噁爛,我連看都不想看吶!


問完隔天的行程,天氣好冷,於是就散步回飯店想早一點回去睡覺,在飯店大廳有提供咖啡喔!可以免費喝到飽,只要你不怕睡不著。

另外,這裡也有提供睡衣,但是我都是自己帶,不習慣穿外面的!


回房後從行李箱中拿出我自備的拖鞋!商務旅館的拖鞋雖然天天都洗與消毒,但是我還是覺得自己帶會比較好!所以都會把出差時只有穿一夜的拖鞋,在旅行時帶出去穿,因為我實在是環保又太機車與龜毛了。


搭飛機,人好累,天又冷,實在很適合睡覺,洗完澡後就在床上滾來滾去時,雪ちゃん打電話來,劈頭就罵我說電話是裝飾品喔!打了都不接!

啥~~不接,那有?電話沒有響呀!拿出電話一看,還真的有好多通未接來電,還有お姉さん打來的!因為我沒有接,後來她就打電話到飯店直接來找我了!

我很高興的跟雪ちゃん說東西己經寄出去了,明天應該就可以收到吧!裡面有指甲油喔~然後把收據貼給她看時,雪ちゃん狂叫!「你這個大白痴!你又把地址寫錯了!」

拿泥~~地址又寫錯?上次過年寄東西給她時,因為寫錯搞得鹿兒島櫻花伯一直跟宅急便的人聯絡,搞得頭很大!這次又寫錯,真是太靠北了!

雪ちゃん家的丸田先生又得幫我去追貨了。

雪ちゃん一直罵說,你真是沒有事,讓我們家的丸田找事做是不是呀!你真的跟我一樣笨了!你根本是在學我吧!就看著名片寫還會寫錯,你認不認識字呀!

雪ちゃん,我就跟你說,之前過敏一直流鼻水,然後就說腦漿流乾了吧!現在你信了吧!

後來お姉さん叩來電話,於是又與お姉さん胡說八道了很多話後,就睡覺了!

耶~隔天要去阿輝伯最愛的松島餵海鷗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