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這幾天都在行軍,早出晚歸比上班還累呀!昨夜與お姉さん講完電話後貼上面膜就在床上昏迷了,沒有想到睡到一半就突驚醒,接下來就開始天搖地動,哇咧!是地震耶!我有一種本能,就是睡覺睡到一半然醒來之後,一定就會開始地震,常常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只是這地震搖的又急又猛的,跟我們在台灣的地震很不一樣,聽見浴室內浴缸的水,搖得很大聲,感覺水都快搖出來了,打開電視一看是五級地震耶!這跟之前921地震台北的震度相當耶!但是阿本仔可能搖習慣了,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因為太累了,就又睡著了。

 

今天的表定行程就是要去風岬龍飛崎!這裡也是本州風力最強的地方,所以在此架設有很多風力發電機,風岬龍飛崎也是我本次旅行中最期待的地方。

一早醒來,陽光燦燦,真是適合去本州最北端遠眺北海道的好日子呀!

 

由於津輕線從蟹田到本州最北端的三廄(みんまや)車站一天只有5班車,因此時間得抓得很好,不然錯過就得重新再來過了。

 

津輕線主要是從青森站到外之濱地區三廄車站的鐵道路線,從青森車站到三廄車站一共有55.8公里,而從青森車站至中小國車站的31.4公里,是津輕海峽線的一部份,中小國站與大平車站之間的新中小國號誌站則是與海峽線分歧。

今天就是要搭10點半的特急スーパー白鳥11号到蟹田,再換津輕線到三廄車站!

由於當中有半個小時的時間,之前在查詢時發現蟹田站附近有蟹田郵便局,我就想買當地的明信片,於是就走出車站看看。

 
蟹田站真的是有很味道的地方!



站裡站外都是很有味道!


就連乘客的候車室也是很有味道,這裡果然是一個很有趣小地方。

還有太宰治提的碑文呀!

 



走出站外,櫻花正盛開著,我以為我看不到櫻花了說!

在這裡居然還可以看到。

 

路邊的看板標示手繪的蟹田町工商案內圖,上面標示著店名,實在很有趣。

 

到了郵局買了4張蒐集用的明信片,加上蟹田郵局本身的明信片,這裡果然是鄉下,郵局的小姐很大方的送我小張明信片好幾張,不像橫濱港未來21一定要你買一堆才願意給。

 

我腿很短,走到便局又邊拍照,半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因為在蟹田停留的時間有限,就無法寄明信片回台灣給我的朋友們了!

回到車站,看到開往三廄車站的
JR津軽線普通 335D列車 [キハ40-554形氣動列車]已經在月台前了。

這車子只有一截車廂,車身上面寫著蟹田與三廄往復。



一上車很多阿嬤們都在上面了,就如同八歲一個人的旅行裡面形容的一般,沒有一般都市人的矯情,這些阿嬤們都是用自己認為最舒服的姿勢坐著。

 

我拍搭錯車,上車問了一下阿嬤們這一台是不是到三廄車站,阿嬤們用濃厚的津輕腔的日語,很熱情的跟我說是不是要去龍飛崎呀!那兒來的呀!可是我說台灣,他們都不知道。

 

這沿路就如同來到鄉下住一晚的那種鄉間般,從蟹田駅開始半小時的程車就是、中小国駅、新中小国信号場、大平駅、津軽二股駅,列車分二線,一往北海道函館去,一往最北端的三廄駅去,接下來就是大川平駅、今別駅、津軽浜名駅,終點站就是三厩駅,這當中還有很多是無人的駅。

 

最北的三厩駅還是有駅員的,因為好歹這裡也是觀光地區吧!

只是除了車站那棟建物外,也沒有圍柵欄,好像不怕乘客逃票,是說既然來到這裡,幹嘛還逃票呢?

 

事先查了三厩地區的循環巴士,出了車站還要再搭約半個小時的車才會到龍飛崎,而巴士時間與JR接的剛剛好。



 
歡迎的大看板!有外濱町的地圖與解說。
這一點阿本仔做的真的很好。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一台豪華的巴士在等著乘客,是說這鄉下的巴士,我以為是破爛爛的,跟台灣一樣,沒有想到這巴士真是可愛與豪華,車身塗滿了青函トンネル(青函隧道)紀念館的介紹!

乘車料金100日元,好便宜!因為是鄉下的巡迴巴士,如果太貴就沒有意義了。一路上,上車也都是元氣的阿嬤們,有的去買菜,有的去看診,有的去老人中心,阿本仔的老阿嬤們都很元氣呀!

 

因為只有我一個外國人,開車的司機大叔一看到就問我要去那呀!然後跟我說,晚上要住在那?行程如何,最晚幾點要離開,才能趕得上最後一班車回青森,這裡可是沒有旅館的!那一口的津輕便日語,聽了好親切(《山おんな壁おんな》(山女壁女),那個青柳惠美(伊東美咲)與井口昌平(西島秀俊)就是講津輕便)!


配合青函トンネル竜飛斜坑線體驗的班次,上車後跟我大叔說,我先準備去青函トンネル紀念館,之後再去龍飛燈台遠望北海道。

大叔還交代我怎麼走!真的好親切與感人。


照著地圖,我終於來到本州的最北端,也是這次行程的重點地區,今天我要吹來自津輕海峽的風,還有遠望北海道的初夏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