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青函隧道紀念館(青函トンネル記念館)繼續往燈台方向走!

 

在陽光燦爛下,吹著津輕海峽的風,雖說是五月下旬了,都快六月了,但是還是冷到不行,北緯41度的風,這裡的緯度與長白山、義大利的羅馬相當。

 

對照著地圖,遠遠白色建築物的應該是燈台了。但是這裡真的很荒涼,走了半天沒有一個人可以問,於是就繼續往前走,遠遠的看到開著巴士的大叔在跟我揮手。
 

只是交錯而過下,他繼續往車站開,我繼續往前走,這15分鐘的路程,我沒有看到半個人,遠望青函トンネル記念館,那看板變成小小的,途中經過龍飛旅館,一夜一萬多日元,一泊二食不算貴,下次應該來這裡住一夜,遠望海峽,看著夕陽與朝日才是。 
 

到慰靈碑前鞠個躬,謝謝你們,讓這個偉大的工程可以完成,這有青函トンネル工事的大事紀要。 

 

終於來到我一直想要來的地方,果然是風岬,這裡的海風真的好強喔!

吹到我都快站不住了,雖然陽光燦爛,但是我覺得這太陽是假的,冷到受不了,於是拿出背包內的羽毛衣穿上。

 

這裡又看到《津輕海峽.冬景色》的歌謠碑!

青森港一座,這裡一座,不同於青森的書本造型,這裡的歌謠碑造型是海浪的造型!

 

在往燈台走時,其實這裡還有一個日本的絕景,就是國道339


這是全日本第一條,也是唯一一條最短、而且只能走人的階段國道,這也是我在珍奇百景進香團中看到的絕景,只是原本以為距離很遠,沒有想到就在歌謠碑後面。

實在是超近的。

 

國道只能走人,不能走車?這是什麼道理呢?

原來這個美麗的錯誤就是當初日本的工作人員在替道路編號時,沒有實際到場勘察,只有看著地圖就進行的作業人員,就給他了一個番號,變成國道
339號。


當地的人順應這個情勢,將錯就錯,這個階段國道也就保留了下來,變成一個特殊而且有故事性的人為的景點。

 

再照地圖指示,終於來到龍飛埼燈台了!


還可以往下觀看整個龍飛漁港。



就像剛剛在歌謠碑前《津輕海峽.冬景色》歌詞輕輕流洩出這一段─


ごらんあれが竜飛岬 北のはずれと  

見知らぬ人が指をさす 息でくもる窓のガラス 

みふいてみたけど  はるかにかすみ見えるだけ 

さよならあなた 私は帰ります  

風の音が胸をゆする 泣けとばかりに 

ああ津軽海峡 冬景色 
 

中譯:  

「請看啊 那就是龍飛岬  在北方的盡頭」 

不認識的人用手指指點點  被呼出的熱氣弄濛的玻璃窗  

擦了又擦  也只能看見遙遠模糊的濃霧而已  

再見了 親愛的  我就要回去了  

風聲撼動我心   不禁掉下眼淚哭泣  

啊 津輕海峽.冬景色


我終於站在本州的最北端,站在北緯41度吹著來自津輕海峽的風,遠望北海道了!

這裡與對面北海道白神岬相距僅19.5公里 ,只是今天雲霧有一點重,北海道有一點看不清楚,反而有點朦朦朧朧的美,這是老天故意讓我留下一點遺憾,好讓我有再來此地一遊的理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