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一部【寶島歌舞】第一彈表演的是林強的《向前走》,裡面很多演員都是我的朋友,為了找他們的鏡頭,可是反覆的看了好幾次咧!而林強的這張專輯的歌我都非常喜歡,尤其是向前走,有種要人向上的力量!我們在爬山時學長們都會唱這首歌,意思就是要向前走,某一次在走北三段時,臨時碰到颱風。




 

這颱風在出發前還未形成,碰到了也沒有辦法,頭都剃了,在中央山脈裡面走到一半,撤也不是,只能繼續向前走!
 

忘了在某一座山的半山腰的平地上緊急紮營了,但是山上的風強到帳蓬的支架吹得都彎到貼快貼到平面了,記憶中那一天晚上找不到頭燈還是怎麼樣,反正就是是用嘴咬著手電筒煮三分麵,(我們爬山是不太吃泡麵的,這樣會沒有體力)昏黃的燈光、汽化爐呼呼與外面的風雨,記憶到現在都好鮮明。
 

隔壁帳蓬的學長居然唱起了《向前走》,是要颱風快快走嗎!好讓我們的行程也可以快快走!其實,那時又濕又冷,帳蓬還進水,我好想下山回台北的家睡覺說,但是我比較喜歡林強唱的《黑輪伯仔》說,很有鼓勵年青人向上的意境,很符合當年台灣中小企業主,那種白手起家的感覺。
 

不知怎麼的,某一個學長就唱起這這首《夢中人》,其實他的聲音很沙啞唱得很難聽,但是我卻只記得他用唸口白的部分,然後這段記憶就在我不爬山之後,就收在記憶的抽屜中。
 

直到前幾天海王子貼了這首歌給大家看、而這幾天的颱風與大雨,天天一早就得在風雨中出發,開車到外縣市去趕股東會!奔馳在高速公路,那滂沱大雨,那一年在山上遇見風雨的記憶就突然全部一起湧現。

後來與海王子在
MSN聊到這首歌,他說,侯導在《少年吔,安啦!》唱的《夢中人》的版本唱的也不錯!
於是我叫他找來聽聽!少年吔,安啦!這部電影有時電影台也會播,亂轉電視時都會看到,基本上我文藝美少女,是走氣質路線的,所以我不是很愛看這種打打殺殺的流氓與黑社會電影就是了。


這首原本是林強唱的夢中人,侯導用所謂的流氓腔唱《夢中人》,還真的是唱出那一種滄桑感。

畢竟侯導是有年紀的人?由他唱出的夢中人真的比較有味道!什麼味道呢?大概就是有滄桑感吧!基本上林強是用少年仔的嘶喊與吼叫唱法,上了年紀的人,果然還是覺得,嗯!侯導的流氓腔真的比較動人。




 

專輯:少年吔,安啦!電影原聲帶 
 

年份:1992 曲名:夢中人 
 

藝人:侯孝賢 
 

猶原看到窗外的月 想到彼天的暗暝 目屎含著轉頭作你走  

甘有影視思慕的心情 像結疤的傷口 給阮未凍來振動  

像妳的笑容和我的莽動 不敢和阮來撒嬌  

想阮的走闖和你的等待 攏是命運的安排 我愛妳 
我只是不敢講出來 我講未出來 

我真正不敢講出來 妳不要把我當作是無情人 
 

猶原看到窗外的雨 想到彼天的暗暝 講欲離開目屎落未離  

只有等待 夢中來相見 思慕的人甘有可能倒轉來  

有妳的祝福伴阮走天涯 我才未感覺悲哀  

像阮的走闖和你的等待 攏是命運的安排 我愛妳  

我不敢講出來 我真正不敢講出來 我講未出來  

我講未出來 我愛妳 
 

最近比較忙,先拿這一篇來抵一下,再一周,就可以從股東會南北奔波的苦海中結束了,明年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