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公司最近發的新電腦帶回家了,至於小黑就得上繳回去,接下來的命運,不外乎就是報廢了,畢竟小黑也是高齡10歲,用得如此的久,也算得上是筆電中的人瑞了吧!

 

小黑被我們天天操、水裡來火裡去,操成這樣還能活這麼久,實在是奇蹟了!就因為小黑實在是太耐操了,怪不得IBM要賣給26國人!
 

記得在領小黑回家的那一天,是在創報前12月的某一天,那時小黑剛出廠,而那時我還是另一家科技廠的員工,還沒有到水果店報到,所以還不是水果店的員工!

只是嶄新的筆電,水果攤就先配發出來了,當資訊部的工作人員叩我,跟我說你的筆電做好了(應該是說該有的程式灌好了!)記得來領,先試用看看有沒有問題!
 

記得那一天好冷,因為還不是員工所以到了水果攤大樓換了證,問到了資訊部在何處,IT後,報上所屬單位,再簽名畫押後,工作人員幫我把我的Mail設定好了,裡面已經有信了,領了這台最新的筆電,過完年後,就得提著新筆電到公司上任了,像軍人扛著槍就得上戰場一般。

從原本某資訊廠的IR,一個朝九晚N的OL,在科技廠上班,最好是可以晚上六點就下班,這是我上班一周後,被HR的主管叫去唸,在本公司是沒有人在六點下班的!所以除非到外面開會,在那家公司工作時,我很幾乎沒有在6點下班過!當時在那個不自由的工作環境,對於身分突然轉變有一點難,接下來重新到記者的身分,這種轉變的調適,告訴自己這種事對我而言,應該不會很難才是。
 

事實上,結果並不是如此,因為在創報前的那半年,在練習出報與排版,市場的耳語與流言,每一天根本是衛生丸伴眼淚和飯吃呀!那時冷暖的人情,只有自己與小黑知道!
 

而那一段日子,就是小黑陪我度過的。創報後,日子就這樣一天又一天的過,清明、端午、中秋與新年,周而復始,一年又一年!

在水果攤的每一天,在小黑陪伴下,一條又一條的稿子,被印成報紙,而小黑也陪著我從台灣出發征戰世界各地,就連我在泡菜國跟
26國記者對譙時,小黑也是我最佳見證人,他真是我的戰友呀!
 

然而在筆電的世界裡也是一樣的,自古紅顏如名將,不許世間見白頭,有著新生代的CPU心臟的電腦不斷出來之下,小黑終於也變成了中古貨,接下來變古董,因為太慢,還不斷被嫌棄呀!因為散熱的問題,風扇出的風,熱到會讓手燙到。於是,就在我出國不再帶小黑出去時,(萬一挫起來,我要去那兒找替代機來用呀?我跟著小黑一起自殺好了!)


因此,小黑有一段時間是自暴自棄的,每當出差出來後,小黑總是會鬧脾氣,讓我開不了機。
 

漸漸漸的~除了進公司看稿外,我再也不帶小黑出去,免得挫起來我就死了,進公司不能不帶小黑,因為公司的網路只認得小黑這個公司配的正牌筆電,至於自己買的小二、小三電腦,公司的網路一概不認!

至於帶出門的是我自己的小白,於是就這樣在公司設備汰舊換新下,也終於輪到小黑要被替換掉了。

 

再度來到IT的部門,在地上成堆的新筆電中找到自己的筆電,交出小黑之後拔下小黑身上的防窺板,然後簽單畫押!

IT大哥們
在小黑身上插了線,因為小黑得把過去的資料一一傳給小銀,就這樣隔天小銀就在IT大哥的桌上,小黑就住到倉庫去了。


前後任的筆電,小黑、小銀最後一起合照一下!

以後不會再有這種相片了!

 

資料轉移完後,小黑不知道被收到那兒去,就連讓我說聲再見都沒有~
我只能領小銀走!


接下來我得扛著公司買來給我們練身體,有
2公斤重,如磚頭般重小銀,繼續陪著我面對每一天的新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