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鹿兒島因為櫻島火山一直噴發,所以天天都會降下火山灰,而火山灰很重,因此鹿兒島的市役所就會發一種袋子,給居民用來放置家中掃出來的火山灰用,等到蒐集到一定的重量時,再放到指定的蒐集處,市役所就會派人來回收!


這袋子名字也很有意思,叫做「
」,就是要克服火山灰的意思嗎?
 

昨天黃さん說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讓我一整個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連這種東西也偷,還有錢的貴客、嬌客咧!  

 

這幾年
26國流行搭遊輪到日本玩,因為鹿兒島靠港口,所以常常有遊輪靠岸,鹿兒島人跟台灣人一樣呆,以為26國人來可以賺很多,事實上那些遊輪的客人都是住在遊輪上,旅館業、餐廳業根本賺不到!


事實上,
26國人可是精得很。
 

就在26國人下船觀光後,到黃さん上班的地上參觀,當送走客人之後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他們發現裝滿火山灰準備回收的克灰袋,居然有4袋不見了!

拿泥?不見了!還4袋咧!
 

這實在是不可思議的事呀!

裝滿火山灰的克灰袋很重耶!他們幹走這東西要幹嘛?火山灰又不是金沙,可以洗出金子來,那26國人幹回家要做什麼?當做伴手禮?我想到費玉清唱的「送你一把泥土」咧!還是回家放在浴缸內做泥火山浴?這沙子有稜有角咧~搓了可能會破皮喔!

那還是用來敷臉?洗完臉後可以讓臉感覺更滑嫩有彈性、吹彈可破嗎?之前黃
さん有送我2罐用鹿兒島的白沙做成的洗面乳,真的很好用呀!可是那是加工後的商品耶?
 

只是電灣電視新聞都在說26國人很有錢、很大方,採買預算無上限,買東西根本不手軟~但事實是如此嗎?在台灣欠了一屁股債、醫藥費都不還,然後在日本還偷火山灰,媽的,我覺得26國人根本就是泥棒(どろぼう)客呀!連這種ゴミ収集袋,不要錢的東西,都要偷偷扛走!

 

然後我在超市內居然還看到這種警語!

這種字,我根本看不懂在寫什麼,因為不是寫給我看的!你們看得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