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條件五》下周五就要演出了,昨天去看人了《人間條件五》的整排,相較於在劇場中,演員們用盡心力把最好的一面演給觀眾看,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整排,演出時在側台看,因為這不是買票進場就可以看得到的幕後演出呀!


只是這種幕後戲,只要看上一次,就會上癮。

由於是第一次整排,北安老師與聖爺,如同考試前的學生一般,強記強背著劇本的台詞,至於美國不是日背夜背,就連到KTV,也躲在廁所中背台詞,在整排前還背了一下午的台詞咧!結果咧~台詞還是記得2266,要副導一直提詞呀!


 
原本以為一如之前的人間條件1~4,一般以吳導的手法,至情至性的劇本,會讓我看得淚漣漣!男性本是漂泊心情~加上李美國這戲扛的戲很重,我以為他又在亂搞,結果沒有想到,這次吳導居然大跳TONE,一個中年男子居然學人家耍狠,寫出來的劇本,一幕幕寫實的演出,一出手,居然每一拳都是擊中觀眾現實生活真實情境的演出呀!

 

那些似曾相識的對白與情節,活脫脫我們們周圍上演著,就像發生在你我周圍故事一般。害得我一邊看、腦中不斷浮現資料庫的新聞報導,還要一邊問吳導說,這個是不是誰誰誰,那個又是誰誰誰,這段的事,有一半是A,另一半是B對不對,這個女主角又是誰,那個升官又發財中年又喪妻的又是不是某某人呀!活脫脫又是一幕又一幕的官場現形記呀。 

人家一般連續劇後面都會打著一行字叫做「劇情純屬虛構,如果雷同純屬巧合用來避嫌,結果人家我們吳導用男性本是漂泊心情則是大方的說,「劇情純屬虛構,但是歡迎對號入座。」

哇!現在他不止潑狗血,原來真性情的中年男子耍狠就是這種樣子呀!現在連狗頭都向觀眾席了。
 
 

確實是很夠狠!

 

不過,美國演的李董的那個角色呢!除了開建設公司、離婚三次,兒女不在身邊不是他的事之外,其他的部分我看都是他在演他自己,吳導怕他又忘詞,所以就叫他自己演自己,三八又愛亂鬧人的一個董事長。

看~左右都是美女,他得意到臉到歪了!

 

不過,吳導的戲,就如同明末馮夢龍與凌蒙初所寫的傳奇小說《三言二拍》一般,有警世與喻世的功能存在!最後那一句,如果婚姻到最後已變成一種習慣和道義,我們是否該試著用另一角度看待另一半?問問到底什麼才是對方生命中真正欠缺的?如果多一點思考,那麼現在應該不會有那麼多人離婚吧!
 

如果還來得及,那就一切就從頭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