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那一種網路上身的宅女,所有的一切能不出門可以能靠網路,就靠網路來處理,後來發現當你用慣很人性的網路資訊,碰到很不人性化或者很爛的網路,就會氣到摔電腦。
 

中秋節要到了,就寄了月餅給鹿兒島的お姉さん,因為太早寄怕餅會壞會生霉,太晚寄過了節之後,月餅就沒有用了,所以我想說那就在本周用EMS國際快捷寄送,到日本剛剛好,沒有想到,可能是釣魚台的關係,包裹就被卡關,本來2~3天就可以通關寄到手的快遞,硬是多拖了一天,急得我們滿頭汗呀!



お姉さん說,是你寄的月餅太香了嗎?所以才會被扣關,於是照三餐給他查,就是一直卡在福岡郵局,心想老娘我人就在福岡,我自己去領比較快啦!等你送咧!(其實在寄月餅時,我也很想把自己打包,裝進箱子裡,跟著去九州呀!)
 

但是在追包裹的過程中,我發現日本郵便還是比較人性化,可以隨時讓你知道包裹現在在那,還有進度表,中華郵政呢~其實也不錯了,可是你看了日本的進度之後,再來回來看中華郵政,還是有相當大的落差,這代表我們還有改進的空間嗎?
 

中華郵政除了在包裹上飛機前發了個簡訊跟我說,包裹在辦理出口手續了,中華郵政關心您,之後我就得上網查進度,但是台灣的網頁一直沒有新進度,火大之下,我就從日本郵便去查,結果一查,哎喲~不得了!人家居然是如此的人性,從我在郵局寄了包裹之後,整個進度都是與台灣同步的。
 

不過咧!兩邊比照追包裹,我發現這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因為包裹到日本之後,可能因為雙方連線的關係,台灣的進度一直落後約3~5個小時。
 

當櫻花伯完成簽收後,我收到櫻花伯的信沒有多久,日本郵便局也發信給我說,包裹已經送到收件人收中,並完成簽收;但是中華郵政的網頁告訴我,投遞失敗,為什麼咧?我真的不明白。不過,最後還是有顯示投遞成功,但是時間就落後了很多呀!

因為我早就知道,包裹已經到櫻花伯手中了。

 

之前我就說我腦子的腦漿流乾了,所以凡事記不得,在日本寄去雪ちゃん家的包裹,居然連續二次寫錯地址,一次靠櫻花伯去追,一次則靠雪ちゃん家員工丸田去追,結果只有打電話,包裹就追到了!
 

我只能說人家的郵局很強還有人性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