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景氣不好,但是中秋還是收到相當多的月餅,畢竟過中秋就是要吃月餅,就像過端午要吃粽子和過年吃年糕一樣,只是月餅熱量高,這幾年收到的變種月餅也愈來愈多,顯示月餅市場也漸漸改變中,像茶包禮盒、咖啡與鳳梨酥也開始變多了。

 
自從我入行當記者後,我家的鄰居與親友就不用再買月餅了,中秋快到時,我媽媽都會請他們來我家選禮盒,省得要再花錢去買,而我們家也吃不完,這樣是很剛好,不然有好幾年的月餅都放到發霉是很可惜呀。

昨天與Joy拆了一盒蛋糕月餅來吃,才一開包裝盒,從霧面的包裝袋來看,怎麼感覺像發霉的樣子,翻開盒子背一看,1015日才到期呀!還有半個月才到期,這樣就發霉了,這廠商的QC真的做很爛。

直覺得就是拿相機拍照存證要做客訴,只是包裝打開後,哎喲~我真的快笑死了,根本就是自己嚇自己,人家這是黑芝麻口味的蛋糕月餅,只是在烘烤時,離表皮比較近,所以才會浮現黑黑的東西,感覺像是發霉呀!

至於那白白的東西也不是霉,而是麻糬類的東西,包住黑芝麻,方便烘烤用,只是沒有想到有一些殘留在外面,加上烤肉的燈光昏暗,還有霧面的包裝袋,讓我以為是發霉了呀!

真是疑心生暗鬼,亂猜一通自己嚇自己喔! 看來我也是得了中年女子的被迫害妄想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