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人說我的文字有一種魅力,文字裡面充滿了表情,讀我的文章,就像是在與我對話一般,或者我變成說書人,現在說書給你們看的樣子。
 

看到我高興的文章,嘴角會上揚,耍白爛的文章,必需忍住笑,忍到內傷還是不能笑出來,真是痛苦至極;至於我在訐譙阿告時,那種殺氣與氣魄,嗯~有著如朕親臨之感呀!
 

可是昨天與お姉さん講電話時,她就說「你最近都有氣無力的,人都懶懶的,連過去罵幹的殺氣與氣魄都沒有了,一整個戰力大減弱呀連回祖國的意願都沒有,你是在幹嘛呀 

 

嗯~這真是一個好問題呀!是說,我自己知道我的文字從今年元月之後就開始沒有表情了呀!就是突然沒有勁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呀!大概這個國家快滅亡了,也可能是我江郎才盡了吧,擠不出東西來了。


最大的原因,我想大概就是,無感!對!無感。凡事都沒有興趣與感覺了!天天就是上班與下班,採訪與寫稿。
 

阿告做再爛、靠北斌仔錢再亂灑,官員再胡搞,訐譙有用嗎?如果沒有用,那就不用譙了呀!去年此時我們還滿懷希望,希望自己有一個公平正義的未來可期待,但是現在我們不儘沒有公平與正義,與689萬人共業,讓我們站在一個沒有未來的土地上,所以我能有感嗎?我最近連話都不想說了。
 

我看不到我的未來,那還有什麼快樂與悲傷可言?好像也沒有,反正是是有呼吸,代表我還活著,那就過一天算一天吧!
 

前幾天去某一家公司運動會,我站在看台上看著這公司的員工,似乎他們很樂在其中,然後表演節目真的很精彩,但是我還是無感。
 

看到他們努力的表演,站在一邊的同業跟我說,他們有做內部競賽,所以各廠的員工花了很多時間去排練,希望能爭取到好的名次。
 

於是當下就在想,如果這是我的公司,我會如此的賣力去做這一件事嗎?好像不會,如果真的要做,就是應付應付吧!
 

之前我在某廠做IR時,公司的年度會議以及運動會我就是用這種心態來看,我都覺得很無聊,小學生運動會都有補假一天,公司的不但沒有,還要被強迫去參加一些項目,有人參加的部分在下班後還得留下來練習。
 

上班就夠累了,還得搞得這種五四三,於是當時選擇參加競走與游泳,因為不用留下來練習,會競走是我雖然腿短,但是走路很快,至於游泳,這對我而言根本就是小意思。
 

但是參加完後我覺得好累,因為隔天一樣要上班,不能補假與休息,得到的名次就是誠品的圖書禮券,拿去買很多書看,這就是運動會的精神,至於公司呢?還是公司,我還是我,並沒有因此而緊密結合在一起呀。

所以現在我無感!還要為難你們看這種比嚼蠟還不如的文章,真是很抱歉,但是我也不知道感覺何時會回來!在回來之前,你們就先忍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