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人去京都與鎌倉賞楓!看如血染般的紅葉是吧!即使這些人如此的誘惑我,可是我好像沒有心動的感覺,可能是自己要被賣了,前途在那都不知道了,只能茫茫然的穿黑衣上班呀!那有錢還有心情去混呀!


我想到在鎌倉吃過一家好小好的的拉麵店,全部位置只有7個,賣的就是正油拉麵與味噌拉麵,拉麵味道很簡單。看看後面的菜單就知道了!

這一家的老闆他是很有趣的!


在檯子面可以看到他煮了一大鍋大骨湯,這是整個拉麵的湯底。

再搭上他特調的醬汁,看是你要吃的正油或者味噌,就這樣做出來。



只是這一間店很小,老闆一個人是校長兼撞鐘的,一切凡事包辦,凡事自己來。

如果你進去剛好只有一個人,那老闆會請你坐在最裡面,方便後面的客人進來時,有位置可以坐。

 

所以,那一天我是坐在最裡面的位置,往外拍!果然都是老人家,印證了某人得知我們要去鎌倉時,跟我們說,鎌倉都是老人去拜拜,你們去幹嘛呀!拜拜呀!不是嗎?

但是在最裡面也是很麻煩,因為你吃完時要出來,全部其他
6個客人,都得一一站起來,走出店面外,讓你出來後,再一一坐回去。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的我們,好像很驚訝,但是阿本仔好像早就習以為常了。

 

常常看到日本的電視節目在介紹超小生意又超好的小店,沒有想到,我們就像誤入桃花源一般的漁人,居然被我們撞到了,真是Lucky呀!
 

因這一間店因為很小,入口也小,所以不太容易被發現,我們也是開了門之後一看,哇! 好小的店呀!就是看到他小,我們才想進去吃,因為之前我們做了一件蠢事,明明要看鎌倉大佛,卻走錯路跑去爬山,爬了一整個山頭,下山時餓到快死了,就意外找到這一家店了。

 

老闆說他開店有40多年了,看板上寫著1969年創立,確實是40多年的店了呀!比我還要老的店呀!

這麼小的店,40年如一日,還真的是不容易呀!

我們分別點了正油拉麵與味拉麵。這一碗是正油拉麵,湯頭很簡單,就是自己在家就可以做的,但是又做出不他的味道來的那一種感覺,麵身也很Q呀!

鋪滿肉片才1000日元,其實不算貴。


味噌是我朋友點,這是她的湯頭與我們正油的明顯不一樣。我記得她有問我說要不要試看看,但是我忘了有沒有試了。因為我的腦子不太好了,很多事都忘光光了。


這一間店就是在
JR鎌倉站東口出來,往左手邊走去就是小町街,在街道的入口處有醒目的紅色鳥居牌坊,與往鶴岡八幡宮的路是一往的,然後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不二家店,他就在不二家的隔壁。
 

有去鎌倉的人可以看看啦!我覺得是很普通,但能在這種店吃麵的經驗,也是非常的有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