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不好,我們就會收到很多裁員的投訴信!在與投訴的讀者聯絡時,有時會感受到他們不平的怒氣,只是我們不是你們的老闆或者政府單位,我們最大的能力也只能把你們的不平與委曲報導出來,但是我們並不能對於公司有所處罰,或者給你們投訴者任何的平反機會。
 

最近在眾多公司的眾多爆料投訴中,一個今年剛畢業的女孩,畢業後找了二個月的工作,工作不到4個月,因為公司接不到單,就先把他們這些年輕的技術員裁了。她覺得公司的裁員做法太粗暴,讓她無法接受,前一夜還在拼命生產,隔天在風雨中騎車上班途中,接到領班的電話叫她不要去了,可以先回家了,因為整班被裁了。
 

在她的話語中,我可以感到她有一股淡淡的無奈。
 

臨時失去工作,又快過年了,怎麼辦?我建議她說,你領了資遣費後,可以先休息一下吧!年後工作機會可能會比較多,到時再慢慢找,找一家穩定一點的,比較不會被裁。
 

結果,電話那頭,她嘆了一口氣說,她有學貸要還之外,因為工作在外租房住,還得拿錢回家養弟妹,那能任性的說,年後再找工作呢!
 

我突然有一股悲意湧上心頭,一個20多歲的女孩,肩上扛的竟是如此的重任,我不敢再問下去了,掛完電話回報長官訪問投訴者的結果之後,回頭看看我20多歲在幹嘛?放假爬山,吃喝玩樂,學費單一拿回家,在開學前我老木已經拿去銀行交好了,錢也不用擔心不夠用,郵局的戶頭裡面總是有錢可以領。
 

是怎麼樣的政府讓我們學校剛畢業的孩子,如此的沒有未來!別說年輕人了,就連我們,不也是一樣沒有希望的過著一天又一天嗎?我們的明天在那?我還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