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新年度的大河劇上演的日子!演的是八重櫻,就是新島八重的一生!

會演新島八重就是因為NHK為了支援東北復興計劃,而以福島縣會津出身、創立同志社大學的新島襄妻子八重的一生為主角,希望藉由大河劇的演出,吸引觀光客到福島去觀光。

 

就像之前《篤姬》演出時,薩摩吸引了就很多觀光客去鹿兒島玩,《坂本龍馬》上演時,也有很多人去土佐看龍馬的故鄉,讓高知的觀光收入多很多,愛媛則是司馬遼太郎的《坂上之雲》上演時,就有人跑到伊宇去看松山城 與秋山好古兄弟和子規。
 

至於會想要看這部戲與新島八重無關,我對她一點興趣都沒有,雖然她在日本被人稱為「惡妻和烈婦」,但是用日本人在那個時代的看法,在我們這個時代,大概個個都是「惡妻和烈婦」吧!
 

而是演她的人是傻妞綾瀨遙擔任主角,其實我很喜歡她,從《蛍の光》裡面的乾物女雨宫螢、《仁醫》的橘咲還有《南極大陸》的高岡美雪,她的演出彈性很大,宜古宜今,可無腦可以三八,也以可以宜室室家呀!所以看她演戲就是一整個很歡樂呀! 
 

另外還有就是演他哥哥山本覺馬的西島秀俊。西島在《大奧第一章》裡面演德川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在就任大將軍時,他開口說出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就是與生俱來的將軍」不但氣死他的老木阿江與,也有向他老木與弟弟宣示勝利的味道,因此他的父親與祖父都是靠者爭戰而取得天下,他則是生下來就註定要做將了,只是家光一生都渴望得到愛的感覺,西島秀俊演得入木三分呀!
 

接下來在《山女壁女》裡面他又演水泥工人井口昌平,一開口就是津輕便,所以讓我也衝到青森去看看,然後在《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草莓之夜》(Strawberry Night)裡面演警官的菊田和男,菊田真是一個優秀的男性呀!
 

不但擅長各種武術,就連家事也難不倒,然後還暗戀他的班長姫川玲子,兩個人一直在打打鬧鬧。至於《明星保鑣99天》演並木航平,但因為是跟韓星演的,所以我不太想看就是了。
 

而新島八重因為是明治時代的人物,明治時代出生於日本福島縣的新島襄的妻子新島八重的一生故事與他的事蹟。八重出生在一個戰術服務的會津家族,在戊辰戰爭的軼事,並且有「江戶時代的聖女貞德」之稱。因為她是明治時代的人物,所以與《篤姬》《坂本龍馬》有很大的重疊度,裡面的人也都是我們熟悉的人物。
 

在日本我有先看到介紹,看了就很想去福島看看会津若松城還有白虎隊,只是我要上班,沒有辦法看!真是很殘念了,就只能等台灣重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