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20114月去龍馬出生的土佐與還有被暗殺的京都,尋找了龍馬足跡後,長崎的龜山社中一直是我想去看看的地方,這次趁者用便宜的北州JR Pass之便,就在在長崎住了2天,除了去找龍馬之外,雲仙與島原就順便一起去。

 

長崎是在九州的左邊,然後往下彎的地方,隔著有明海與熊本對望,單程船票800¥,其實並不貴,所以原想從島原港直接搭船到熊本,大約只要30分就可以到了,非常的近,只是算算到熊本之後的交通是個問題,所以還是放棄這個念頭。
 

今天一早天氣陰雨,討厭!博多的東橫Inn的早餐很不錯,相較東京顯得豪華許多,九州人就是豪氣呀!

 

搭九點多的カモメ到長崎,二個小時就到了!カモメ就是我們台鐵的太魯閣號,我搭的是白色カモメ,這列車十分豪華呀!

除了カモメ之外,先前九州新幹線未開通前所使用的燕子號
つばめ列車,現在也是在博多與長崎間行駛。 
 

到了長崎,照例又來拍一張守護台灣新聞自由的相片!呵!只是今天的長崎一片陰雨,排兩天的用意就是萬一陰雨無法上稻佐山的話,至少還有一天的機會,可以上稻佐山看夜景呀。
 

在長崎我選的是在大波止的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我覺得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不錯,比東橫Inn便許多呀!這旅館就在長崎蛋糕的文明堂對面,並不難找,從長崎站搭電車2站就到了。  

 

來到長崎到處都是路面電車呀!而且都各有特色呀!



在觀光案內所先買了電車的一日券,500,就可以隨便上下車,雖說長崎很小,很多景點都可以走路就到,但是如要從大浦天主堂、グラバ─園(哥巴拉公園)到原爆公園也是頗遠的呀!  

 

500元¥很能死得其所,而且車票上面還印有地圖與景點,是很不錯的一個案內方式,要去那兒搭那一條線清清楚楚。
 

放完行李後就先去找我的龍馬了!

由於龍馬在長崎待了很久,並且在此創建龜山社中,所以第一站就是龜山社中,長崎的房子都是建在山坡上,龜山社中自然也是在山坡上,於是為了找龍馬,就只能拼老命爬山了。

 

其實,在這裡並不難找,因為龍馬通上到處都有指標,也不用擔心不見呀!

只是天氣陰雨又冷,讓人走起來很不爽快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