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是我去年一整年心痛的開始,2012年才開始不到半個月,一整年就陷入黑暗之中,人就在一整個心痛下過一整年。而心痛的感覺在一年之後,依然清晰又明顯。
 

心痛到不行,去年的眼淚還未乾,心痛也仍未癒,但行屍走肉的這種日子,竟也過了一年,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小英又站在舞台上向大家道歉,真的很難過,因為這根本就不是妳的錯呀!也不是你不努力呀!

 

當小英輕輕的說出:「抱歉沒選上,讓大家受苦」,我的心竟又是一陣揪痛。

 

那一晚,一位返台投票要回美國的大姊,寫了段簡訊給我,說她要回美國了,為何小英選不上,她真的百思不得其解,但是她淚擦乾了,下次再回來投小英。只是,大姊的淚擦乾了,我們卻被Bumbler Ma搞得要哭沒有眼淚了。

我痛的是,689萬人做出錯的選擇,為什麼要她來道歉,該道歉的不就是Bumbler Ma嗎?愚蠢又無能,但卻又躲在家中裝死,裝無辜,然後還有一些花痴與蠢蛋還在替她辯護。我真的搞不懂這些人腦子在想什麼呢?或許這人的腦子與構造與我們不相同吧!

去年12月31日晚上,我在鹿兒島西本願寺跨年敲鐘前,聽著寺裡師父的開釋,師父說,即將過去的一年,你過的是快樂?高興?喜悅或者難過與悲傷?甚至或者是痛苦,都讓它過去,用喜悅與快樂的心情,來迎接新的一年。

但是除夜的鐘,在敲108下之後並未讓我煩惱與難過消失,回來台灣一樣得面臨這些狗屁倒灶的事,還有一整個無奈與不平。

當我不斷的低聲
Murmur,剛好放寒假回來台灣的香港實習生跟我說,你們無奈與不平,至少有一個希望,在3年之後還可以翻盤,我們呢?一生都沒有機會了。

真的嗎?我們三年半後真有翻盤的機會嗎?其實,我一點都不敢想,因為我不知道,未來三半年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或者Bumbler Ma會不會為了他的歷史地位,隨便簽了一紙合約,就把我們給賣了。
 

面對無能的政府,幾度想放棄,但是小英說:「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其實,我也很想救,只是我們很無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