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日劇實在不是很好看,但是《サマーレスキュー─天空の診療所》(Summer Rescue天空的診療所)最近緯在來播出,讓我覺得,TBS這種砸大錢去拍的片,還動用直昇機到長野的高山上去拍,這種戲為什麼會不好看呀!但收視率就是不好!怪~

不過也難說,之前的 コード・ブルー -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Code Blue),一樣是砸大錢,但我就覺得超難看的,可能因為有戶田惠梨香的關係。

但《天空の診療所》這部戲沒有戶田惠梨香,卻為什麼在日本的收視率還是很低,奇怪?裡面的演員有日本人氣帥哥前三名的向井理與NHK晨早劇《康乃馨》大紅的尾野真千子,還有大奶的小池榮子與時任三郎,怎麼會很低,奇怪?

看到《天空の診療所》就會回想起我的大學那段爬山的年代,之前登山教練說,他們去爬日本的富士山,從登山口的五合目,經過六合目、七合目、八合目一路上去,上面有山莊,就連廁所都有,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周到,看了這部戲之後才發現,人家阿本仔不止有山莊,連診療所都有,還可以動簡單的手術咧!
 

不過,這些登山客也真是多災多難就是了,在這麼好環境下,又有充足的準備,去爬個山,居然還會斷手斷腳的,好讓診療所發揮功用,所以真是給他強呀!
 

相較於人家阿本仔的用心,台灣的登山環境,我是不知道這幾年有沒有進步,反正我早就封山不爬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改革得比較好,但是之前看到排雲在整修,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樣子,不像我們古早爬山時,有過去林務局伐木留下來的殘破工寮或者原住民打獵的獵寮,就可以滿足到不行。
 

如果有國家公園設立的太陽能避難山屋,那真是豪華的得像天堂,不過這些得來不易的設備,總也被沒有公德心的登山客給搞得破爛爛,門窗都被拔走或者玻璃被砸破,或者在屋子內升火,煮食,把山屋都弄得破爛爛,髒兮兮的都有。
 

沒有人管理的山屋就是破爛爛,即使有人管理的排雲山莊也是爛到爆炸,裡面就什麼都沒有,除了床還有一個老頭兒,只要人一到就要收管理費之外,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帶上去,不過排雲有一個好處就是有廁所。但是也有一堆鬼話,搞得我們半夜也不敢起來尿尿。
 

第一次在排雲就碰到有人失溫一堆人在給她急救、灌氧,然後氣氛就就恐怖了就有一些八婆一直在哭,一整個很恐怖,但沒有我阻擋我爬百兵的決心,只是當時我只要說要去爬山,也是有一堆人在詛咒我小心發生山難,真是奇怪了~開車會車禍,過馬路也會被車撞,撞了後還會過來踹你二腳的也有呀!只是山難比例比車禍還低咧~因為有準備好,要發生山難也頗不容易的,會發生山難的人,都是沒有準備好才會出事。
 

我們在山上遇過下大雨、四月突然下雪,然後颱風,這些突發的情況讓我們不得不撤退,撤退又如何,下次再來就好了,我們也不走夜路,不趕路,爬山就是慢慢走,幹嘛趕死一般,天未亮就起來走,走到天黑又不停,當然會出事。
 

然後,我們也在雪山的七卡碰到不怕死的人,什麼都沒有帶,就帶幾粒肉粽,因為去武陵玩,看到雪山登山口,就這樣走上來,想說到雪山頂拍三角點之後就下山,結果走到七卡天就快黑,七卡只是雪山登山剛開始的山莊,上面還有369,這些人沒有帶手電筒還準備摸上黑森林,結果被準備下山的熱心登山客撿回來。
 

在七卡沒有人賣吃的,肉粽也凍得硬硬的,剛好是假日,所以有一堆熱心的山友,就煮了泡麵還有一些食物給他們吃,然後在山上過一夜,隔天再下山。只是這些人的愚勇冒然上山的行為真的太恐怖了。
 

不過,這就是代表某些台灣人冒險犯難不怕死的精神所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