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長崎排二天,除了去看龍馬的龜山社中之外,因為己快被推入火坑,被汪汪的心情整個快像是要下地 獄了,所以就想去雲仙看一下地獄,先體會一下在地獄的感覺?

不是啦~日本人可以泡的叫溫泉,不能泡的叫地獄啦!

 
查了一下地圖,要去雲仙與島原,就得到諫早換車,搭島原鐵道到島原再換巴士到雲仙,之後再回到島原,搭鐵路回到諫早,再回長崎之後,上稻佐山看夜景。如此的排法,我認為是比較順的。
 
況且到了長崎沒有去看夜景,不是很吃虧嗎?

 

只是原本計劃是如此,但不知道是我八字好,還是很幸運一早到諫早時,剛好島原鐵路發生故障,不知道何時能修復,於是就只能搭巴士先去雲仙,沒有想到如此是比較順的,而且也比較省錢,車錢1300¥。

 

日本的巴士站!

頗有Fu的說~這種場景在日劇中常見呀!


搭上巴士之後司機說,今天你是貸切(包整台車)嗎?因為只有你一個乘客呀!

我哈哈的大笑~

車程約一個多小時呀!雲仙是在山上,所以後來上車的都是一些阿嬤與阿公,可能是要過年了,所以就去採買年菜要回家而搭車,不過這當中也有釣客。
 

到了之後下車時,司機問我說,接下來要去那?

我說要去島原呀!

司機大哥很好心的跟售票的阿姨說:「這客人接下來要去島原,記得要賣島原的車票給她喔!」接下來他又上車開車走了。
 

留下我跟售票的阿姨,她問我說要去那?我要去地獄呀!

阿姨比了比方向,跟我說,走一圈要多少時間,接下來的車是幾點,然後就祝我順風呀!

雲仙的天氣好好喔!這裡果然是很猙獰的景色呀!

雲仙就是雲仙岳(うんぜんだけ)還有普賢岳等所形成的山,然後之前平成年有大爆發,形成平成新山。這裡寸草不生,果然真的有地獄的樣子!

處處冒出煙霧,而空氣中瀰漫著硫磺的味道。

 
夏天這裡很涼爽,適合避暑,也很適合在此住上一天,泡個湯不錯,所以這裡也有很多的溫泉旅館。

而這裡和台灣一樣這裡也有賣溫泉蛋。


照例!還是要來一張這個。

這次的行程,我都有印一張,哈哈哈~

這裡用地熱煮的蛋,地上不斷冒蒸氣出來!

這讓我想到阿部寬演的《羅馬浴場》,我也很想躺在地上一下,修復我受傷的心呀!

 

天很冷、風很強!加上陣陣吹來充滿硫磺味道的蒸氣,說真的令人很不舒服,原來我適合生活在人間,而非地獄呀。

 
胡亂逛逛後,看到有泡腳池,就脫了鞋,泡了一下!

靠夭~這水不熱(我習慣泡高溫的水),加上風不斷的吹,根本就是愈泡愈冷。

看看手錶,快到搭車的時間了,起身準備離開。

 

在案內所看到這暖爐,超棒!

超有
Fu的呀~真想問他們在那兒買,我想,只要買了,有神奇的櫻花伯!無論如何,他都會想辦法幫我運回台灣的呀!哈哈哈!

 

準備去等車時,看到溫泉神社,本想洗手拜了拜,但看到這結冰的水,真是讓人頭皮發麻,不洗也罷。

雙手合十,向神明致意就行了吧。

 

回到島鐵巴士雲仙營業所,買了票800呀!

順便買了個溫泉蛋,阿姨給我個籃子與鹽,我笨笨的順手的就放在車站內的煤油爐上,嚇的那個售票阿姨衝出房間,問我有沒有燙到,我說沒有呀!

手還往煤油爐的平台摸了一下,嚇了她一大跳呀!連忙跟我說這爐子很燙,不可以摸,知道嗎?最後她乾脆把爐子關了,免得我燙到就麻煩了。

 

車子到了之後,售票阿姨跟司機交代我要去終點站島原,記得要提醒我下車,日本人真是貼心呀!

一整個怕迷路的樣子!我上了巴士,司機問我從那兒來,我說台灣呀!你知道嗎?結果反而是我嚇到司機,他說,沒有想到你會講日文呀!嚇死人了呀!哈哈哈~只是講日文,又不是講外星文呀!
 

從雲仙到島原,約40分鐘的車程,一上車後發現自己渾身都是硫磺味,臭死了呀!

然後在北九州暖暖冬陽從隔著窗戶照進來,我竟然就在車上昏迷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