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研究所同學一個個都去26國工作之後,要見面真的很難了!不是他們回來台灣來匆匆,就是我去匆匆呀!所以一直沒有見到面。而年前剛好因為小七惹到我,於是訐譙了我同學之後,就促成這一場吃飯會。

 

因為我們同學都在26國工作的人愈來愈多,平時要湊一起也很難,所以趁著過年大家有回來,就一起吃飯好了。人要湊齊也真的很難,終於在年初五橋定了,不然初六之後,這些人又飛回26國了。
 

是說,我們這種年紀見面也只能吃飯了呀!所以年假開始,年前就陸續答應出場應召的事,就得在這幾天一一兌現,免得人家說我言而無信呀!收到餐廳訂好的訊息之後,就準備出發了,至於一起吃飯的人有誰,我根本不知道。
 

只是因為一想到初五要開車上高速公路到中壢、楊梅,我就覺得頭很大,因為中壢、楊梅一定會塞死吧!只是小七果然就是服務業的,我還沒有ㄍㄞ出口,他就先說,你搭電車下來啦,我去車站接你啦!「ㄟ,小七上班的你,畢竟跟我一起修過服務業行銷,果然是有Sense的人!希望貴公司的人都跟你一樣

 

於是就這樣一早,從松山車站出發,要去楊梅了。

到了松山車站後,在前一天就查好班次,站在自動售票機前,但是我發現跟台鐵真的很不熟,我竟然不會買票!天吶!這售票機怎麼操作買票呀,我覺得我跟
JR還比較熟咧!

 

難得車準時來了,沒有誤點!只是過年的電車真的很擠,人擠到快滿出來了!

北上的都要去平溪,至於搭這班區間車很多都是要鶯歌,從車上看到鶯歌站月台上的人,也都是滿到要掉下去了,真是恐怖呀!明明台鐵都這樣擠,人這樣多,但是為什麼會虧損咧?不懂。

 

就一路昏睡,醒來就到了楊梅!

 


楊梅站罩在一層霧裡,濕冷的空氣,有過年的
Fu,因為,來往的人手中都提著禮盒呀!

小七同學很快就出現在車站前,果然是做服務業的。
 

在餐廳內,一樣人多到爆,魚干女的至理名言「過年期間,不是上班,就是躲在家裡最好!」這下從北京、泉州回來的,就開始講26國的事,講完後就開譙那個Bumbler Ma呀!

怎麼覺得好熟悉的場景呀!若是時間倒回到之前年少輕狂時,那時訐譙的是我們的老師,時間過去現在圍在一起還是在訐譙,但是譙的是不同人呀!好好笑喔!
 

吃完飯後,再去喝咖啡,再譙一下子,小七的女兒吵著要回家看蠟筆小新,所以我們就散會了。

 


在走到停車場時,路邊的櫻花全開呀!看到這場景想到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的場景呀。

然後《贈衛八處士》的詩句就浮上來,才剛譙完
Bumbler Ma,怎麼這下文藝美少女上身,我切換真是快呀!

 

想到我們當年真的是「昔別君未婚 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 問我來何方 問答未及已 驅兒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 新炊間黃梁 主稱會面難 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 感子故意長 明日隔山岳 世事兩茫茫」。

我們是沒有那麼慘!現在有電話有MSN還有Line,不過在26國的控制下,要見面確實是很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