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反核四反到如日中天時,新上任的院長咧,為了顯示他公平,就說好嘛!那我們來公投呀!用公投表決核四要不要停建!他願接受核四停建公投,但政府興建核四立場未改變

現在講要公投?但政府興建核四立場未改變講這種話的院長,不是賤人就是矯情是什麼呀!

 

最近清宮劇很流行嘛!即使我們不看的人,也總得知道當中的經典台詞是吧!那句「賤人就是矯情」因應Bumbler Ma要我們國際與在地化,所以咧!賤人就是矯情翻成台語就是「破麻就系假掰」,然後日文版就是「卑しい女は猫かぶってる」。

卑しい女は猫かぶってる〈─
可是這句被日本記者佐佐木君吐說,不夠經典,但是誰叫貴國的語文攻擊性那麼低呀!叫你想句殺傷力強的,你想半天也想不出來,也怪不得佐佐木罵人都不用バカ或者アホ,而是直接罵靠北了,多豪氣呀! 
 

看到要公投,於是就有人歡呼說,喔喔!還未上街就成功一半了!

靠北喔!這……未免也太天真、太白痴了!她的歡呼果引來眾人的臭訐譙,罵她是白痴!
媽的,你行政院用公投這一招來欺騙涉世未深的少女或許騙得過,但問題是我們從小被你騙大,騙到從少女到都變成媽媽桑了,還在用這種手段,我們還會信那你一套嗎?再回去練練吧!


全民公投核四要不要停建?哈哈哈!媽的,這事想也知道不會過呀!
 

拜託,自從有公投以來,6次的全國性公投,有那一次過。2008年那一次公投綁大選,我的投票所就是跟阿扁他們民生東路家是同一個投票所,住那裡的多數是18趴,因為那一站公車站牌名就叫「公教住宅」

那一次我記得很清楚,在我投票時,我們那一里,只有我們一家5口,領了公投票,也投了!前面的都是拒領,反而是我們要領時,發票的選務人員還問了二次,你確定要領嗎?是呀!我放大音量,我就是要領公投票,前面的還回頭看我一眼。
 

向來反對公投的大爛黨,會那麼好心要用公投來決定核四是否停建,因為他們知公投根本過不了關呀!依照《公投法》規定─參與投票人數達投票權人總數1/2以上,即投票率達50%以上,而有效投票數超過同意者,即過半數規則。反之,以上任一條件不符合者均為否決。 
 

總統大選綁公投50%的投票門檻都過不了,更何況這種單一議題,加上政府挾著有利的行政資源,到時廣告不斷的灑電視廣告不斷的說,報紙廣告不斷的刊,威脅加利誘的說,只要核四不建,電價馬上就會大漲,這話對於一些辛苦度日的基層百姓而言,他們怎麼會去投反對建核四的票呢?
 

所以Bumbler政府要讓公投案不通過實在太容易了啦!因為不投票的反對效益比投反對票高、反對者只要想辦法讓選民不投公投票就可以達成目的,況且公投的投票率要達50%的門檻,看看這門檻有多高呀!你江院長有Guts、有種就說「公投之前,核四必須立即停止興建,並不得追加任何預算。」可是就笑你不敢呀!所以只會騙人民呀!
 

不然,這樣子好不好,要不要順便提出馬英九的罷免案呀!讓全民決定要不要罷免Bumbler Ma,如此一來,許投票率會高一點呀,因為你辦公投時剛好過了520,滿一年可以提罷免了呀!

而且一次投多種票,也比較省時與省力,反正都要投嘛!但是你就是不敢呀!

 

想不通這個政府為什麼一直要建核電廠,替代能源有很多不是嗎?太陽能矽晶圓價格便宜到這些太陽能廠都要倒店倒光光了呀!看看喔!多晶矽的每公斤的報價才15.886美元,單晶矽更便宜,才0.817美元呀!1公斤喔!是1公斤喔!不是一兩或者一錢喔?
 

台灣的陽光很強,很適合做電廠呀!為什麼不用乾淨又安全的太陽能發電呢?偏偏要用這種我們投胎幾百萬次都不會爛掉的核能咧?這些人腦子在想什麼呢?
 

行政院說要公投,結果馬上呆電就有人跳出來恐嚇我們了說,如核四停建,將面臨國外廠商求償,約為100億元,也就是說,若核四確定停建,台灣2300萬人民,每個人需負擔約1.5萬元損失。只是這1.5萬元是那兒的呀!怎麼算出來的呀?

說真的,為了我的未來,這
1.5萬元我還付得起啦!我給你2萬元不用找,剩下的5000元看有沒有沒有錢的付不起,我可以用我的遮羞費贊助他一點。
 

是說,這呆電果然就是呆電,他們會計算嗎?違約只要付100億元,然後續建要再追加462億元,靠北喔!這些預算的錢,不也是我們付出去的嗎?然後要付近500億元的續建費用,100億與近500億,那邊付得多,阿是會算還是不會算呀!還是當我們小學沒有畢業,不會按計算機是吧!

 

今天在記者會中,我突然問了坐我隔壁的元宵妹說,如果核四爆了,核幅射的警報響起,你逃或者不逃?她的想法就跟我一樣,幹嘛逃咧!你逃得有輻射線快嗎?就算逃得掉,接下來的飲食用水,靠北!我又不是《I Am Legend》(我是傳奇)裡面的羅伯奈佛!
 

反正我們是最危險的20公里之內,所以怎逃,找個角落用最舒適的姿勢就接受吧!既然是共業,能怎麼樣呢?躲也躲不掉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