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過年前開始,佐佐木君就一直說要吃飯,只是我們太忙,過年時米果姊又回台南去了,過年之後春酒加法說會,我的時間又與大家的湊不起來,敲來敲去之後,終於選在228的前夕,捨棄看《初恋》最後一集的怨念,來到伊通公園旁的鐵之腕てつわん吃お好み焼き!否則接下來米果姐他們要去日本看WBC了,接下來我也要上班上到天昏地暗無怨由,要湊在一起吃飯更難了。  

 

上次在台灣吃お好み焼き是2009519日,那一天去遊行完後,一堆人就去SOGO的天丼吃,但是那次還被店員罵吃得實很火大,20091224日又與同業在南京東路的某一家店吃,結果被我們判定為又貴又難吃,於是我就沒有在台灣吃過お好み焼き了。
 

這次的店是日本記者佐佐木君找的!因為他是日本人,即使被台灣記者同業亂教與同化到一點都不像日本人,但我們深信他的靈魂深處的那個大和魂,找到的一定是正統的お好み焼き店吧!佐佐木君訂的是在伊通公園旁的鐵之腕てつわん,這附近我知道就是台派大本營的蛙大的蛙咖啡還有綠逗株式會社了,至於這裡有賣お好み焼き,要不是佐佐木君跟我們說,我還真的不知道。  

 
小小的店又在小巷子,其實並不太起眼,但因很有日式的風格,一下子就找到了,這是家正統的日本和風鐵板料理,店面位置不多,但多數的位置上都擺了預約的牌子,店裡面還有包廂,會來這裡的人多數是熟客,很多都是阿本仔,原來這是一家阿本仔才知道的店。

 


佐佐木君是這裡的常客,老闆娘與店員都認識他,所以一到他就開始點餐了,基本上我沒有太多的意見,我點的豚玉(豬肉蛋)お好み焼き,還有日式炸雞塊之後其他的菜都是佐佐木點的。
 
 

這鐵板玉子燒,口感很濕潤不錯吃。

後來佐佐木又加點了一個有豬肉的玉子燒叫豚平燒,口感層次更多元。
 


炸雞上來了,果然是日式的炸雞,有美乃滋與檸檬呀!阿本仔真的是超愛美乃滋的呀!

要是台灣的炸雞,就只有胡椒鹽,只是我心中第一名的炸雞在鹿兒島呀!

 
挾了一塊之後,才想到要拍照!

哎呀~就缺一塊了。

這個生菜很特別,上面有蛋,下面有豬肉,再來就是生菜,超讚的口感,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但是有機會再去,我一定會再點!真的太好吃了。

 

蛋沙拉!普通,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這個冷奴豆腐(ひややっこ)就是豆腐,很讚呀!豆香棉密,口感十足。

豚玉(豬肉蛋)お好み焼き來了!

這裡的お好み焼き就只有三種基本款,我點的豬肉之後,佐佐木君又點了一個蕃茄海鮮的,口感也很棒,就感覺在像是在大阪吃的感覺。

 

最特別的是這一道,炸蒟蒻,感覺很像鹽酥雞,如果說用鹽酥雞的料理方式,口感一定很棒呀!

 

就這樣吃到十點,後來大廚出來跟我們聊天,一個31歲的主廚,來台灣9年了,22歲就來到台灣,看起來很像高中生,是四國愛媛縣的松山人,我就很唬爛跟他說,我也是住在松山呀!

確實是呀!我真的就是松山區居民呀!我家還在陳水扁家隔壁呀。
 

聊到後來,他就問我說,你怎麼知道日本那麼多亂七八糟的事,有些我都不知道。我說,那還不是看你的電視番組《秘密の県民Show》學來的呀!
 

結果就給人家亂講到人家要快要關店,米果姊說她要趕回家看《初恋》最後一集,因為吃飽飽後要回家等著哭了,所以我們就散會了,鐵之腕てつわん和風鐵板料理不錯!大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