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電視新聞就只有幾個重點,一是男人要一定要高、帥、富才能娶得到公主,二是媽媽嘴的命案會不會破,然後還把風水師帶到現場去,談話節目更是拿冥紙在現場燒,穿雨鞋直接潦下八里的濕地去,這種新聞有什麼意義?看了真的浪費生命呀!
 

結果今天又來一個鹽漬人頭,果然呀!不是俊男美女,就一定要有權勢或多金,不然只有殺人放火才會上新聞呀!

 

昨天同事胡西瓜貼了一個東西給我看,一個媽媽在版上求救,說自己女兒的班上有一個隔代教養的孩子,在感覺很像沒有洗澡,在學校只講台語,還會去翻垃圾垃桶,學校老師都沒有說,讓她很生氣,因為影響到她孩子的受教權,於是她找來幾個家長,強迫這孩子的阿嬤簽下文件要孩子轉班!
 

這孩子那犯錯了?他那有錯?他有暴力傾向嗎??他打人了嗎?沒有!他做了什麼事,就因為他去撿資源回收,就得要被特別處理?至於他有沒有洗澡,干你們什麼事!現在不洗澡的人多的是,這只是個人的衛生問題罷了,他是如何影響到你女兒的受教權?因為人家隔代教養,家中環境不好,祖孫2人就得被你們這些以自為高貴的知識份子欺負霸凌,就得轉班,那你女兒高貴,不會轉去私立的貴族學校上課嗎!

 

這種觀念讓我想到我小時候看過魯德亞德·吉卜林(Joseph Rudyard Kipling)寫的《白種人的負擔》(The White Man's Burden)的詩,用白人優秀論用來歧視、壓榨其他人種,有什麼兩樣?就因為阿嬤是弱勢,不會去投訴,並且任你們欺負,但是你們這四個八婆會,所以學校才任你們為所欲為。

 

結果這文才PO上去,沒有人給她建議,反而引來眾人的譙聲連天!因為這自私又白目的女人的PO文,結果不斷轉POFB還有Plurk以及Mobile01,在這些地方,訐譙的大樓一層一層蓋,只差沒有被人肉出來。

不過從他後面
PO的文來看,這女的應該快被人肉出來了,被人肉也是活該啦!讓你也享受一下到什麼叫被人家赤裸裸的指責的「快感」。

你希望你的孩子要有健康健全的成長環境,別人家的小孩就得被你逼走轉班去啦!你有沒有同情人家隔代教養,家境又不好,只有想到自己,實在是長眼迄今,沒有見過這麼自私又自以為是的笨女人!要說你是社會的敗類真的也不為過呀!
 

只是這文我看也到真的很生氣!

我真的祝福這位媽媽的女兒在未來成長的路上一路無風無雨,上國中之後不會被太妹打!等到被太妹打時再來說,你再去跟太妹們大聲說「有那種影響我小孩的成長過程,真的不能忍受。」

不過,對照上面我講的,台灣這個社會不就是如此嗎?嫌貧愛富,笑貧不笑娼呀!講台語就是低俗。之前也有某教授說我們為了幾個臭錢,到水果攤上班咧!從上到下都一樣啦!照這種人的想法,就是科技新貴,買上萬元包包大喊便宜的女星,這種人才是高貴的,其他都是低三下四的人是吧!
 

之前我貼的《戲說核四》就有人來貼文說,反核是很好,但是那個裡面的東西是錯誤的是不對,而且還用台語口音!看得我直搖頭,人家開宗明義就說是講核四的歷史,真的不懂你們在講人家不對什麼,還有用台語口音不行嗎!真是夠了!
 

就像這個媽媽一樣,講台語就是低三下四的人,就是沒有水準的,真不知道這是誰教出來的觀念,講台語的都是社會低階層的人,只有講普通話兒才是高貴的!靠北,都什麼時代咧,還有這種觀念,講台語不行嗎?我聽你烏龜叫在叫咧! 
 

之前泡菜國某市調單位,發來的新聞稿都是用殘體字發來,看得我眼睛很痛,我受不了之後就發信回去,請遵重記者所在地官方使用文字,如果你們認為不該這樣做,或者不情願發,就不要發給我,我也不想用,以上
 

結果,下次就乖乖發繁體中文來!人呀!要自重,人家才會尊重你!所以我現在勵行一個做法,就是我在採訪時,我就是用台語發問,就用台語問問題,對方也用台語回答,而且都說蘋果小姐你台語講的好好喔!此時我會用一種驕傲的丹頂鶴模式,用很賤的表情表示「當然」的樣子!
 

講自己的母語有什麼不對!台語優美又有意境,只是被一群腦殘的人自卑又自大的人搞成是低俗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