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高興的就是看了很多堺桑的日劇!是說,自從家定將軍大人去領便當之後,好久都不見他!只是去年不管是《JOKER 私法正義》(ジョーカー許されざる捜査官,JOKER不被原諒搜查官)刑警伊達一義、武士的家計簿還是賤賤的古門美大律師或者是溫柔的有功大人!都讓我看得好高興!

唉喲!人畜無害的堺さん~真是宜古宜今,還宜室宜家咧!我真的一整個像花痴呀~
 

最近堺さん與野風姊姊(中谷美紀)合演的《ひまわりと子犬の7日間》(向日葵與小狗的7天),讓我們又可以看到堺さん了,高興呀!



堺さん還是回他自己的故鄉宮崎拍片呀!看到這些狗兒們!我又想到我的愛犬呆呆了!只要想到他,我想我這一生,應該沒有辦法再養狗了。

 
今年春天,不止有堺さん呀!那個姬川公主(竹內結子)的《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草莓之夜)電影版,在日本上演,台灣都沒有進度,台灣再不上演,我的電影票兌換券都快過期了啦! 

只是電影版的草莓之夜更狠,除了姬川公主與菊田的曖昧情節外,姬川公主居然跟黑道組織一員的牧田薰(大澤隆夫)談起禁斷之愛!一個是警視聽搜查課的主任,一個是黑道的成員,這下~而且跟菊田搶姬川公主的對手居然是《仁醫》耶!老天喔!這對手真是強大,菊田(西島秀俊)你真的好可憐喔!公主要被搶走了,不要再去打柏青哥了啦!


 

今年西島在NHK的大河ドラマ《八重の桜》演山本覺馬,這一身的肌肉,NHK真的太犯規了!嗶~嗶~嗶!NHK你想要逼死誰?有人魚線與八塊肌的附馬爺嗎?

那個什麼八兩金的附馬爺,那我寧可選西島秀俊呀!哇哈哈哈!
 

看完這些男優時,我突然發現,很靠夭的事!為什麼我都喜歡大叔型的男優咧!難不成我是大嬸了嗎?大嬸不是都應該要愛小弟弟嗎?
 

就在跟橫濱人妻討論這男優時,她突然點醒我說,你這樣不行的!你的五島醫生(吉岡秀隆)咧~

對吼!實在好久不見他了,雖然他在我心中是排名第一,但是還是給他放在志木那島的
Dr.コトー診療所內繼續行醫,等剛洋醫學院畢業後再來接棒說!


講到他,我腦中浮現的不就是《鉄道員》(ぽっぽや)的美寄站的杉浦秀男,就是《永遠的三丁目的夕陽》那個很努力卻得不了芥川獎,天天躲在雜貨店內寫稿的苦命小說家茶川龍之介。 
 

後來橫濱人妻就跟我說,今年NHK開局60週年慶的紀念劇《Made in Japan》他就有演出!叫我去看看啦!不要一直只看西島秀俊還有堺雅人,後來看一下部戲的演員,從唐澤壽明、高橋克實、吉岡秀隆、國村隼、平田滿、齋籐步、大塚寧寧、酒井美紀、及川光博、岸部一德,不就可以串起我的日劇史嗎?
 

Made in Japan》一共有3集,講的是過去日本製造的光榮,但是現在Made in Japan卻是開始崩壞,看了心情很沈重呀!
 

記得我們小時候家中的CRT電視,一定是SONY的,而且SONY的搖控器大到像計算機那麼大,還有SONY的隨身聽、SONY的錄影機!然後,我人生第一台隨身聽就是AIWA(愛華)的,只是2002年時愛華被SONY購併解散,這代表日本在泡沬經濟之後,Made in Japan逐漸走向崩壞的開始。
 

Made in Japan》不止只是一個代表製造地,同時也代表我們的童年與青春,只是看完之後《Made in Japan》,前二集有一點同情,之後直覺就是日本人真是與虎謀皮的大笨蛋!
 

前面開場講太多了,我要講的是,Made in Japan除了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之外,Made in Japan的日劇,也是伴我成長的關鍵呀!
 

真正的劇情,就見下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