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好為人師的人真是多,讓我很受不了!你們不講話是會死人嗎?於是我今天真的火大了!就在泳池譙了人,譙完後就覺得真是爽快!
 

是說,這幾天是發生什麼事,才三月為什麼就天天熱到28~29度,那夏天怎辦呀!幾天前到南部出差,30度,我的南部攝影穿著短袖在拍照,我可是熱到要昏倒了!我同事說,你是來自北國喔!來南部還穿外套喔!你得了冷病嗎?

好不容易工作完了,以為回到台北可以好一點,沒有想到台北還是很熱,今天
Joy說她想游泳,我就帶她去,自己也順便游一下好了。
 

可能是天氣的關係,本來冬天沒有什麼人游的泳池,最近人都好多,我懷念跟Joy一個人游一條水道的快感呀!
 

Joy這二年學會游泳後,美其名是她陪我游,但是基本上都是她吵著要去游,因為從2~3歲開始她就在娃娃池玩水,所以一點都不怕水,也可能是水性好,她在教練未下水,在岸上指導的情況下,從韻律式呼吸開始,短短4天就學會了自由式、仰式與蛙式,最近她一直吵著要今年去橫渡日月潭,還要我要我教她蝶式,我自己都不會怎麼教你呀!
 

基本上,我沒有什麼太多的時間,只有在沒有上班的假日,擠個幾小時去游泳。

在泳池裡我游泳不廢言,下水後就是來回一直游一直游,一次就游一個小時,因為我是去運動的,不是去泡水的,要泡水在家自己的浴缸內泡就好了,幹嘛去泡泳池的水;而游一個小時對我而言是很剛好的!
 

從我念大學開始游泳到現在,從美少女變成阿桑了,這數十年間發現一個奇怪的事,就是泳池內常會有一些好事的阿伯,很喜歡對你的游泳方式下指導棋,一會跟你說你的自由式換氣方式不對,一下子又說你的蛙式腳不對!然後還很熱心的游給你看!怪~
 

小時候我老北教我們游泳,也不是這樣呀!因為他沒有什麼耐性,又很懶得慢慢教,就直接扔進水池裡,要活命就自己學會游泳,這種手法或許殘忍,但是卻也是最實際的,所以我討厭嚕囌的男人,討厭嚕囌的阿北。

對於這種人,我心裡的O.S常常是,那麼好為人師,是不會去左營教國手呀!國家很需要這種人才呀!看你能不能教出來一個台灣蛙王北島康介(きたじま こうすけ)!幹嘛在這裡教咧!但是只要不干擾到我,你們要幹嘛是你們的事,通常我游完就閃人了!  

因為我很懶,我的懶可能是承習我老北的DNA,這種懶就用最簡單的方式,把事時做到好,而我從小到大游抬頭蛙,是我老北這樣教我的!其實,自由式我也會,有時就交換著游,換氣的蛙式我也會,自由式的捷泳我一直覺得那很帥,但是我就是一直學不起來,如果能學會游捷泳加抬頭蛙,那我就無敵了。 
 

只是因為我的懶,懶得抬頭換氣,懶、加上平時低頭打電腦,不用換氣的抬頭蛙,加上抬頭的反作用力,我認為是最舒適的,而且我不喜歡在游泳時把臉弄的濕濕的!

嗯~對,愛游泳又不喜歡臉濕濕的,我就說我龜呀!因為池子裡的水雖然有過濾,但畢竟是公共場所……汗水還有……。
 

於是這數十年來,常有人看到我游抬頭蛙,都會問一下你不累嗎?基本上我會禮貌性的搖搖頭,繼續游我的!這一招我試到現在,通常都會相安無事!如果一開口,那就沒完沒了! 
 

但是總有有雞婆的阿伯,在你快游到時,就會跟你說,妹妹你說你游的方式不對!通常我會視若無睹,轉身踢牆繼續游我的!(有時中年男人雞婆性也是很重的)所以搖搖頭,繼續游,人家可能會覺得我是啞巴,這種誤會也不錯!
 

但是今天的那個雞婆的阿北就指著我說「阿你游這樣不對啦!我跟你說OOOOXXX」,為免他再煩我,我轉身說,我從小游到大習慣了,也不覺得累!這下死了!因為他知道我不是啞巴!就劈哩叭啦的講,說他以前也是游抬頭蛙如何如何,我游到另一端後,潛到水裡換到另一個水道游,總算安靜了!
 

就在游了50多分鐘後,那死阿北跟另一個也是死老頭,指著我說,我看你來來回回,你說你游了多少趟,你說呀~你說呀!
 

靠北!我真的很火,直接嗆,關你什麼事啦!我游多少次要跟你報告嗎?你管我游什麼,我愛怎麼游你管得著嗎?我游抬頭蛙礙著你了嗎!我愛游抬頭蛙關你屁事呀!我老北教我的啦!不行嗎?
 

他可能嚇到了!就說你火氣那麼大幹嘛!我實在懶得再聽他解釋,就從樓梯上去,拿了包包與浴巾就走人了,管理員看大到我氣沖沖的走,Joy在後面追,我因為還沒有到我答應她的時間,她不想回家,他以為發生什麼事了。
 

我就跟管理員說了情況,結果,管理員說,你不是第一個,但是他就是好為人師,很多來游泳的人,被他煩到沒有辦法就都不來了!之前他的學生,也是被他說姿勢不對,什麼鬼的,煩到再也不來游了,但是大家都是泳客,他也沒有做違法的事,又不能禁止他,真的好靠北喔!
 

是說!這些阿北為什麼那麼有空,天天去泡水,好管人家怎麼游咧!那麼有空不會去反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