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寶塚來台灣演出,佐佐木君家總社的文化線記者與同業,很多人都來台灣採訪,有一天與他們一起吃飯時,佐佐木君的先輩中村小姐問我說「台北那裡好玩?」「有什麼推薦的料理」就像我們出差到某地之後,在回國搭機前就會想說去繞一下的意思,代表自己沒有白來這個城市!

只是,就在此時,我腦子突然一片空白起來,突然接不上話!什麼也提出不建議來呀!
 

細細回想,我好像與天龍國一點關係都沒有,陌生到接近冰點呀!這是我住的城市嗎?是呀!我天天生活在這裡,但是為何與這個城市一點都不熟呢?是我太懶嗎?除了上班之外,休假就在家睡覺!於是與這個城市就距離愈來愈遠。

 

或許是如此吧!還是這個被426攻佔的城市,讓我一點都不想出門,也最好不要出門,不然會被氣死,我現在就連去連饒河街夜市買東西,也是從後面河邊小路騎到要買的店咐近,再從中間的小巷子走進去買比較快了,我實在懶得去跟人家人擠人了!
 

於是我腦中浮現只有小北投的溫泉,這個大概跟你們的別府差不多,但是我也是在十年前去的印象呀!裡面有溫泉博物館,還有有像羅馬浴場的大浴池喔!

還有地熱谷
(這地熱谷與我們小時候去的地獄谷有什麼不一樣,那一個善心人士可以跟說一下!)!

再來就是去擠爆多人的淡水,淡水不知道為什麼,人就是很多?

最後就是士林夜市。

去吃生炒花枝羹還有蚵仔煎與士林大香腸。

然後這些地方淡水線可以到,很方便!

但是士林夜市是在劍潭站下車,而不是士林站,在士林站下車,會到走死,然後到了地下室的美食廣場,吃完就快閃,不然會被悶死!因為裡面都是油煙,只有沒有長腦的政府,才會把夜市設計在地下室!

然後,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而且這些地方我也都是十多年沒有去過了!

我在想,若是核四爆了的當下,在被核輻射曝晒後,死前的30秒,人不是會回顧自己的一生嗎?那我想,我的人生將會是空白一片呀!
 

我只能想到這樣!對!不知道是我知識不足,還是這個城市太貧乏了!沒有什麼東西好介紹的!結果佐佐木君聽完,吐了一口氣跟我說よかった!

我問他說,為什麼是よかった?佐佐木君說,因為你不是說那個獨裁者的中正廟或者是忠烈祠!不是よかった是什麼!

靠夭喔!我才不去這種地方咧!拜託!去中正廟,不如去龍山寺與恩主宮,眾神還能保平安咧!
 

然後,明星愛去吃的點水樓或者頂泰豐,說真的,我沒有去吃過,所以也不推薦去呀!我問她們說,如果在日本,你們對於那種只有觀光客會去吃的東西,觀光客一車又一車載來的店,你們應該也不會去吃吧!
 

而且點水樓與頂泰豐貴到爆,以我時薪算起來,比麥當當那種打工阿妹還低的情況下,在那種地方吃一餐,我可以買好幾餐的便當了!所以我不可能去那種地方啦!
 

而且好吃的肉圓或者蚵仔煎,根本不在夜市裡面呀!以前大學同學到台北來玩,問我那好吃的,我就要帶他們去內湖的尹清楓豆漿店(來來豆漿),這是很有名的一家店,因為尹清楓而有名,結果他們都白我眼。
 

唉~就說,不要問我台北那兒好玩,那有好吃的!你問一個宅女根本沒有用,因為她根本就是一個落漆的案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