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那個湖南衛視的《我是歌手》總決賽,搞得我快瘋了!我對於這場比賽是誰勝誰負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這與我無關,只是因為在我位置前面那幾台電視裡面的新聞台,直播這場比賽,而且近乎洗腦的模式,讓我不想知道都不行!
 

從前天開始就一直播,昨天晚上更是直播,今天又是重播一整天,恁老師咧!世界上是沒有大事了嗎?日本關西淡路島的大地震沒有影響嗎?北韓的金小胖聽歌聽到忘了要射飛彈了嗎?金價每盎司跌破1500美元了耶!我想這些都比重播《我是歌手》重要吧!

 

台灣的電視新聞台近乎沈淪了!之前都是用抄的,或者是找Youtube,現在更是誇張,直接轉播了!農曆過年是轉播春晚直接炸三天,然後現在是清明就用《我是歌手》轟到連北韓都不發射飛彈了,那端午節會是什麼呢?
 

不過,因為這個節目也喚醒了我們,那些去比賽的歌手,不都是台灣出產,為什麼在台灣都快過氣了,因為這個節目又鹹魚翻生,然後身價開始大漲!是426讓他有舞台,還是我們這個環境只會埋沒人才,我想後者會是重點所在。人才在台灣都不會有出息的,外面廣大的世界才有舞台。不過,在426國比賽就不用認真了!哈哈哈!所以林志炫第二名,不意外呀!
 

好吧!我不否認,那些參賽者除了楊宗緯與蕭敬騰,這兩個人長得好像,讓我一直搞不清楚誰是誰之外,他們是怎麼出現的我根本不知道!其他人也算是陪我走過青春歲月的人。
 

回首過往周華健、辛曉琪與林志炫的歌聲,竟然是我慘綠青春與交錯而過人影演出時的配樂,從只死K書本的青青子衿(我的高中制服真的是藍色),燦爛卻短暫如櫻花般大學生活,直到工作後的一切,因為這些歌又喚醒在記憶深處那些人的身影與表情,當時的味道與淚水!
 

至於羽泉則是因為我有一陣子跑遊戲,然後那時《劍俠情緣》的主題曲,〈這一生都只為你〉就是羽泉唱的,我很喜歡這首歌,然後為了表達我對李美國大執行長的敬意,他的來電答鈴就是用這首歌,只是這歌聲音太小,每次都沒有接到他電話,而被美國大仔訐譙呀!
 

這些能站上只是這些歌手在唱歌確實是有相當的實力,只是下面那些觀眾的表情,我直覺得很矯情,矯情到我想拿台灣的國寶藍白拖打人。
 

林志炫從優克李林出道時唱的《認錯》《黃絲帶》《少年遊》,他的每一張CD,當時少少的零用錢還有打工錢都要擠出來貢獻呀!直到他單飛,我開始工作後,賺的遮羞費一樣拿出來買,辛曉琪、周華健與林憶蓮也都是呀!
 

只是他現在《我是歌手》的唱腔我不是很喜歡!他在跟李驥拆夥單飛後,那首《蒙娜麗莎的微笑》真是經典呀!還有他在《一個人的樣子》裡面唱的那首〈你的樣子〉,他唱得比羅大佑好,羅大佑唱歌像嘴吧含魯蛋,聽不懂在唱什麼!
 

〈你的樣子〉那是電影《又見阿郎》的主題曲,劇中周潤發與波仔(黃坤玄)父子之情,當他比賽撞車時,我的淚水,一直擦但是止也止不住呀!聽到這首歌,即使是林志炫唱的,我腦中一樣又會浮現周潤發在電影中摔車的樣子。
 

然後霸王別姬的《當愛已成往事》哈哈!我也很喜歡!


 

最後就是彭佳慧的《相見恨晚》!


 

靠夭~我真的被洗腦了嗎?我下次到26國出差時,在他們的大賣場,該不會去找「立白洗衣液」吧!然後扛一罐回家,來洗我的白羽毛衣,看看領口與袖口不用刷到滿頭大汗,刷到快死,就能真的「立白」吧!



※這篇我不想看到有人再給我留言說「蘋果妹,你洩露你的年紀喔!」這種自以為可愛,但是我覺得既白痴低級又無腦的那種留言!若有一律刪無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