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緯來日本台根本就是佛心來著,不知道是在清庫存還是大放送,最近的日劇都是一次播2個小時,一次看2部日劇,若再加上《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或者《男女糾察隊》(ロンドンハーツ、London Hearts),一次就是5小時!

真是給他拼了!


於是就在寫完稿交了作業之後咧!就坐在電視前,直接從Mouse Potato變成Couch Potato,一點都不廢力呀!然後,廣告時再低頭看一下電腦,回個MailMSNLine,交代一下工作的事,時間真是用到極至,一點都不浪費!
 

只是這樣看下來,我人到中年沒有老花,卻變成近視75度的眼睛,是不是會更慘呀!到老花加上近視一起來,我看我瞎了會比較快,只是這幾天的日劇,都是重播,我都看過了,於是就是有一搭沒有一搭的看,反正隨時都可以接得上。
 

緯來現在播的オレンジデイズ(Orange Days)是2004年的日劇了,是一部很青春無敵的日劇,但是並不是怎麼討我喜歡呀!那陣子我最愛的是五島醫生診療所》!
 

我看日劇就是這樣,不討我喜歡的就是有一搭沒有一搭的看,好看的就是天天等著要看,即使因為破病咳到快咳出血,沒有辦法跑新聞,本來是請休假在家,結果2天就把ドクター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派遣女醫Doctor-X)給看完了! 
 

至於TOKYOエアポート─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我看了快半年,但是還是沒有看完,因為整型後的深田恭子,讓我覺得像是看到一個橡皮人在演戲,即使有時任三郎,還是無法讓我看完! 
 

對!我就是如此的わがまま(任性)呀!
 

在オレンジデイズ裡面柏原崇也有演出,他被稱為「世紀末的美少年」,只是對我而言他的經典之作,並不是《惡作劇之吻》,而是《將太的壽司》的將太,我本來就很愛這部的漫畫呀!為了這部日劇,我還特地去西麻布要去找鳳壽司咧!
 

至於他演的電影《情書》中那幕站在圖書館白色的窗紗看書的男藤井樹是《情書》導演岩井俊二,運鏡最美的經典呀!

只要想到《情書》直接想到就是這一幕呀!
 

我超愛這部電影的呀!連原聲帶都買了,不但如此,我的第二外國語還選修日文咧!

 

當中的藤井樹因為山難,死了二年後,他的未婚妻渡邊博子(中山美穗),放不下思念,在他死後還想要追求更多關於他的事!於是拿著藤井樹中學時的畢業紀念冊,想要寫信給他告訴自己的思念,那句「お元気ですか,私は 元気です」,沒有想到,居然還收到回信,於是故事就此展開。
 

那個少年的女藤井樹(酒井美紀)真是超愛可愛的呀!

 

他們的學生生活也超有趣的呀!拿錯考卷在車棚用腳踏車燈對答案!

拿錯考卷換回來後,女藤井樹的考卷後面被畫上變態的圖!

只是女藤井樹完全不知道男藤井樹在暗戀她!



當女藤井樹因為父親過逝,請假在家,男藤井樹則是搬家之前要做告白,結果沒有想到碰到女藤井樹在家,就拿了書本給他,以為她會發現書本中的秘密……。


結果女藤井樹沒有發現,我們觀眾也不知道,等到看到結局,書本後面那一張藤井樹畫藤井樹的圖,才有那種なるほど原來如此之感呀!

但人已經死兩年了呀!這種少年的遣憾,不要發現還好,發現後可是會揪心輩子呀!

 
當中女藤井樹還被大井早奈逼去跟男藤井樹告白!

當中,中山美穗一人演二角,渡邊博子與藤井樹就這樣在信件往來中,把深埋在過去的少年純真單戀挖了出來,那段戀情就像陽光透過圖書館白色的窗紗般的純真呀!

女藤井樹幫忙還男藤井樹借的失われた時を求めて 《追憶逝水年華》這本書時,那風吹起的白色窗紗,還飄進來些許的櫻吹雪!這電影的運鏡,就是美到不像話!

 

只是渡邊博子與藤井樹在小樽街頭,看到一模一樣的自己!會有什麼感覺,然後渡邊博子發現自己竟然是因為與女藤井樹長得很像而成為替身,又有什麼感覺呢?
 

藤井樹在死前唱著松田聖子唱的《藍色珊瑚礁》!

私の戀は南の風に乗って走るわ
あゝ 青い風切って走れあの島礁へ あなたと逢うたびに
すべてを忘れてしまうの
 

啊~我的愛已隨那南風而去啊!我乘著那藍色的風奔向那珊瑚礁,每當和你再次相見 就會忘記一切!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習慣,還是天蠍座的爛習慣,就是喜歡看的影片就會買下保存,像我家就有一大堆日劇,除了是我去買來看或者是覺得好看,就特地去買來保存,就像我很喜歡李察吉爾,而《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裡面愛德華(李察吉爾) 與薇薇安在浴室內交易那一幕的表情超讚,所以就買下來保存!
 

只是我很想買《情書》還有《鐵道員》來保存,但是一直買不到,看來得去二手店找看看,應該可以買得到吧!

對!因為我就是如此的わがま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