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網路上流傳這一張相片!

 

取自於網路

於是電視台新聞就跟進,大罵店家沒有同理心之類的,然後用輿論的壓力去逼迫店家道歉,但是我覺得這店家做的一點都沒有錯!店家所尊重與維護的是多數人的權益,這種店家真的要給他拍拍手呀!


我覺得台灣白目的父母真的是太多了,又無法自制,店家貼這種公告出來,真的沒有什麼不對呀!有什麼好覺得不舒服的,真的不懂咧!在台灣很多父母放任自己的小孩吵鬧,不認為會打擾到別人,然後,一副「小孩不吵,就不叫小孩」,這是必經的過程,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還說要去投訴消基會,或者找新聞台找腦包記者報導,真是夠了!
 

但是如果父母無法控制自己的小孩,或者教不了,那真的不要帶出門了!免得丟人現眼!
 

我最常遇到死小孩最多的就是高鐵裡面,吵到真的很給他扁下去!

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時一早必需趕第一班車下南部,尤其是在股東會旺季時,常常都得搭6點半的第一班高鐵南下!因此,
我必需在5點起床準備,然後搭6點的捷運到台北車站換高鐵!才能趕得上9點的股東會,而這種日子那一個月,幾乎都是天天這樣子!
 

會搭車一班車的人,因為早起多數都是在車內小睡補眠,但是常會有父母帶著小孩,在那邊玩或者鬼叫,吵得我無法睡時,我會站起來看一下是那對沒有公德心的父母,放任小鬼在那邊鬼叫!若是有警覺的父母,看到就會有動作制止自己的小孩不要吵,但是多數的父母都是白目至極,有一次我坐中間的位置,還來不及起身,元宵妹就走過去,請他們管一下小孩,我們真的需要休息。
 

有一次有一個媽媽,就很大聲的回說:「我就是管不了呀!」自己的小孩自己管不了?那不會帶到車廂中間去嗎?一定要放著吵大家嗎?那我們的權益在那?我們就活該去承受你小孩的噪音是吧!
 

我在日本流浪多年,搭新幹線時還沒有碰過吵死人的小鬼!為什麼台灣一大堆!搞得我快抓狂了。
 

我最怕的就是在餐廳,大人在吃飯,一堆死小孩在跑來跑去,撞來撞去,如果服務生端的熱湯,往你小孩身上或者頭上淋,那責任該誰負呀!因為小孩亂跑,然後責怪店家要店家負責的不負責家長,大概就是這種的吧! 
 

之前就有一個小孩亂跑,結果跌進人家剛煮好的紅茶裡面,二度燒燙傷,結果家長怪店家,沒有做好安全的防護,要告店家傷害,這店家不是很倒楣嗎?
 

所以我覺得這店家這是正當防衛沒有錯呀!不是嗎?
 

當然啦!一定會有小孩的家長在靠夭,等你自己生小孩,就知道小孩能不能控制了!我是沒有生小孩,但是我家有二個小孩,但是雙J從小就屈服在我的淫威之下,出門迄今沒有被譙過!
 

我的原則很簡單,要跟我出去,不管是吃飯、看電影,你就給我乖乖的吃,乖乖的看,你沒有權利吵或者要求什麼,然後更不能跑來跑去,是你自己要跟我出來的,我在跟人家講話,你就在一邊,如果你說好無聊之類的話,那下次就沒有機會再出來了。
 

我是說到做到的人!你要跟我出來,你就不要防礙我做事!之前Janus小一,Joy小班時,我跟我老木帶他們兩個去關西玩,當時在收行李時,Janus說,他要自己帶行李箱,我說好呀!你自己帶,就自己拉,裡面的東西就自己整理,你不要拉一拉不想拉了,叫我或者阿嬤拉,那麼我會直接扔掉,我不會幫你,然後接下來你所有的機會與福利,就全部取消了!
 

於是他考慮後,決定要自己帶行李箱,因為他覺得這樣很屌,然後去一星期,他真的就是乖乖的自己拉行李!因為我是信守承諾的人,說到一定做到!他們兩個人,對我說的話,絕對不敢不聽,在外面是看我的眼神行事!
 

我跟他們說,你要玩我的平板電腦,絕對不准給我躺在床上看,半小時就給我關掉,不然你們給我近視,就給我試看看,我會把你們的眼珠挖出來!
 

於是有一天,Janus就躺在床上給我玩平板!我沒有注意到,Joy就先說:「哥哥你快起來,姑姑說,如果我們近視,他就會把我們的眼珠挖出來!」Janus就快起身坐好,半小時後就自動關機,不然下次就不能玩了!
 

其實我看了很想笑,但是我不能笑,一笑就會破功了。所以,不是我的小孩我都能管好!那自己的小孩,家長有什麼話好說,教育自己的孩子,不是你的責任嗎?
 

之前與佐佐木君他們一起吃飯時,一位約五歲的小男孩從隔壁桌摸過來,盯著佐佐木君Cover住的眼睛一直看,問說你的眼睛怎麼了!先前我看到他媽媽一直叫他吃飯,我就說,因為他不乖不吃飯,結果被我打成這樣呀!結果那小男孩聽完就一溜煙的回位置上,乖乖的把一碗飯吃完,吃完後還拿空碗給我看,我從包包拿二顆糖給他,小孩的阿嬤覺得我實在是太強大了!要走時還要小孩跟我說再見咧!
 

當然,這種招術不能用在白目的家長身上,免得被告說我恐嚇他的小孩,那我就衰死了!因為台灣自目的家長,畢竟真的很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