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了快2個月的于美人家的事又鬧上了新聞的頭版頭,于美人果然好強大!

他家的事果然比國際事件還重要,不但擠掉了北韓打的飛彈,還有菲律賓槍殺台灣漁民的事件,然後就與大家性命相關反核遊行的事也沒啦!
 

唉~她果真是強大物種呀!這件事鬧了快2個月了,就我來看要離就快一點離一離,各自去過自己的生活,不是很好嗎?走不進的世界就不要硬擠,不但難為了別人,也作賤了自己!不是嗎?
 

只是今天看到了新聞,因為這條新聞有影片,所以比各說各話更有力一點。關於她夫家的那一些親戚不斷站出來親戚來插手,讓我覺得,這是人家的事,你們這些親戚有什麼立場,又不是當事人,更不是雙方的父母,憑什麼可以站出來講話,於是她讓我覺得她真是慘,於是開始有一點同情她了。
 

新聞說于美人的老公昨帶著親戚返家要拿東西,然後就這樣吵了起來,於是于美人對著當中的什麼表舅媽說,並不認識她,直說:「妳是誰?我認識妳嗎」結果那個表舅媽則回:那來,妳坐好,妳來奉茶,拜見一下。」
 

看到這一段話,連我這個不相關的人都覺得怒火中燒,更何況是于美人,其實于美人講的也沒有錯呀!

她說:「妳是誰?我認識妳嗎」,人家不認識你,你來管人家的家務事,請問您那位呀!
你是什麼東西,憑什麼叫人家奉茶拜見!是好大的長輩嗎?恩情大過天嗎?你以為是天大地大的母舅公嗎?拜託,只不過是先生的表舅媽罷了,都不知道是幾等親之外,多遠的親戚了。

我在網路上找到這一張圖,這已經是最簡單的,但是還是複雜到不行呀!台灣人,真是麻煩又複雜的動物呀!

 


而台灣的人親戚關係,正所謂一表三千里,那種網絡關係,可是比那個藍色蜘蛛網的網路還要複雜!我想很多人可能連自己家的表舅都不認識了,還先生的表舅媽咧!先看看你有沒有在這張表裡面呀!沒有就站一邊去,還端什麼長輩架子!還奉茶咧!要喝不會自己去倒喔!最討厭這種自以為是的老人了。

 

這張看圖之後,可能會更想吐吧!所以她的無奈,我大概可以體會一二!
 

我從小最討厭就是一些喜慶的場合,因為一堆不相關的人等,都會在此時出現,這些人與你平常的生活沒有任何關係,他可能是你爸或者你媽的長輩,或者阿公與阿嬤的親戚之類的,又沒有生活在一起,人際上也沒有什麼相關連,結果都會被我媽壓著頭說,阿是不會叫人嗎?叫叔叔、叫伯伯,或者叫阿姨!
 

而這些人被叫了之後,就一副很得意的樣子,是身上多了幾塊金磚嗎?真是夠了!我老北與老木的兄妹都沒有叫了,還叫你這種陌生人。所以我會補一句,「我又不認識你」,這下就慘了,回家後又會被我老木念半天,認為她教的不好。
 

然後,奇怪的是這些人的話題都是一樣,一定都會問:「現在幾年級了呀!功課好不好呀?」大一點,就說:「阿~唸什麼學校呀!什麼大學?什麼科?什麼系!什麼所?」工作之後就就會問說:「在那工作呀!一個月薪水多少?有沒有男朋友呀!何時要嫁人呀!」諸如此類,煩死人了。
 

根本就是一整個見到鬼,加上我從小就背骨,功課不好,長得不好看,嘴又不甜(天蠍的你要他甜到那兒去),有一次我阿姨問了我的功課之後,就叫她小孩過來,抱著她的小孩說,她第一名,我們這才叫做品學兼優,那時我心中只有在想,見鬼了,你小孩功課好關我屁事,我功課不好、你要幫我請家教嗎?科系不好?我讀得高興讀得爽就好了!薪水不好,你幫我跟肥老闆說要加薪嗎?嫁不嫁人更是關你屁事,我又不用靠你養!
 

至於婚喪喜慶,我老木更是要求全家一定要參加,我真是覺得無聊到不行。直到後來等我有「自主性」(也就是不必靠她金援時)能力時,能違抗太后聖旨時,我才不鳥你咧!腿長在我身上,我不去,你能架著我去嗎?
 

因為我老木很討厭,她很多事都要找人一起去,甚至逛街(跟她去逛街我很想死,因為我是看好能穿就買了,但是她卻是每一間店她都要試穿,而且一試好幾件,而且都要你做評論,這套好看,那套如何?在沒有智慧型手機年代無法打發時間,評論不中肯也會被唸,小時候還好,因為她會順便幫我們買,只是長大就變成很痛苦的事!)
 

有一次不知道是我的媽的什麼阿婆過逝,我媽就說,叫我們都要去穿紅衣服,這樣就是五代同堂!拜託~這有何意義?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麼我得要請假,得要去穿得全身紅?
 

那時我在當IR,當天公司要開法說,我根本沒有辦法請假走人,尤其是一個我記憶裡面,根本不曾存在的人,然後就為了這個記憶中不存在的人,或者是不知道是我老木多遠的親戚,要我在法說時跟老闆說「我要請假?」

於是我就跟我媽說我不能去!結果,晚上下班後,我老木就板著臉說,你外公那一房就只有你跟你弟沒有到,害她很沒有面子!

沒有想到我就回說:「其他那些同輩們,因為是學生在暑假,當然都可以到,阿我沒有到,人就不能下葬了嗎?還不是下葬了,所以我有沒有到,根本就與我無關。」只是這事,她氣到一個星期不跟我講話。
 

然後,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不想解釋太多,又不想惹麻煩,所以不太敢跟人家講說我在水果攤上班,基本上我對不認識的人都說我是產業分析師,這是一種超乎一般人領域之外的工作,所以不必過多解釋。
 

但是我老木好像覺得,我在水果攤是很得意的事,有一天我在採訪時她不斷叩我,以為什麼急事就馬上回電,結果聽到是一個讓我想要昏倒的答案,就是,我某親戚的朋友要選某地區里長,叫我去給他採訪一下,然後上水果報!這種事,想也知道根本不可能!
 

我直接回說不可能啦!這又不是我的線,這不能碰更不能寫,會出事的,重點是寫了傳回公司可能會被譙,你這寫幹嘛!另外,你不要給我亂答應人家一些工作上的事;結果那個好大喜功的親戚知道後就很生氣,一直跟我爸罵說我驕傲,幫一下忙寫稿子,上一下報也不肯,金口不肯開,金手動不了,在水果攤了不起呀!那有不能寫的道理,記者什麼都嘛能寫!(最好什麼都能寫啦!白痴!)
 

我聽到就很火大,就回說是了不起!你什麼東西,你還想命令我,不懂人家的工作,就亂指派工作,你有養過我嗎?付過我學費嗎?我有吃過你一口飯,一杯水嗎?沒有就少來指揮我。你又不是我爸媽~結果他更生氣,最後是我爸道歉了事!只是我不懂,我爸為什麼要道歉?就因為他是你的XX的先生嗎?笑死人了。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我抵抗多年有了成效,或者是在水果攤上班當擋箭牌,前幾天我老木又說了,什麼舅婆生日要去吃飯之類的,有算了我的位置,所以叫我要去,但是一句「我要上班」我老木就不再講話了!「我要上班要看稿!」這就可以做為擋掉台灣人這種無聊的親戚關係,這個擋箭牌真是太強大了!只是台灣人的親戚關係,對我而言真是一種累贅呀!根本就可以廢除了,我在想以後如果我老北與老木回去了,然後跟那些親戚沒有往來也不會死吧!是說,就連現在那一天走在路上,與我錯身而過的是我某親戚,我可能也不會認識!

然後呢~我也想過,我以後老了就去住老人院就可以了,死了就灑到海裡,不用叫你們送終,我的死活也不用你們操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