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元一直掉,搞得我的心癢癢的,因為有半年沒有回去祖國看看,反正今年該被政府搶的錢一塊都沒少的全被搶完了,所以與其天天處在水母共和國被Bumbler Ma氣個半死,或者吃到順丁烯二酸被毒死,不如回去祖國散散步比較好!
 

即使是散步,總要有一個目標與方向!確實是呀!這幾年來都有幫自己的旅行定訂一個主題,今年實在想不出來要走什麼主題,不過心裡則是有一個人與一個地方,是我想去看看的!

對!就是《鉄道員
ぽっぽや》主人公佐藤乙松死守的幌舞站,想去那個老舊的車站裡,去體會在雪夜裡降臨的奇蹟! 
 

只是今年因為水母共和國政府實行國際會計準則IFRSs,以致於整個第1季的財報延後到今年5月中旬,然後法說會一堆,實在沒有什麼空去做行程的準備,就在一陣忙時,先請阿如仙姑訂了JAL松山、羽田的機票,因為JAL的價格與時間都比小花好,還可以有46公斤的行李,不用擔心超重,而我又不想搭廉價航空的飛機,買了JR Pass,只是訂好機票與訂好房,直到出發前行程都沒有規劃好!這實在不是我的作風,不過這次的主題叫任性嘛!呵~。
 

就在出發前,看到網路上有個選項,就是讓你任性一下,你想要做什麼,A失蹤一個月,B,出國去旅行、C、跟老闆拍桌子說,老娘不幹了!D,我忘了…,此時我就在想,能失蹤一個月,要做什麼都可以吧!至於跟老闆拍桌說不幹!要走就走,何必這樣做呢!就在此時,我的腦中靈光一閃,決定就任自己的性子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好了。

 

所以,我決定把自己喜歡的日劇與電影,還有大河劇的場景,給他走一遍,這是有一點瘋狂,但是列完表之後,就比較好訂房與規劃行程了!只是個人有小小的怪癖,既然是旅行,我就不想為了省小錢,打擾當地的親友去住人家的家裡,人家可沒有欠你耶!然後因為年紀大所以不適合搭夜車,非必要時不住民宿,因此商務旅館是我最佳的選擇。

 

只是這樣列出來之後,連我自己都嚇一跳,因為我不只縱著從東京直衝北海道的中心富良野,而且還橫貫西日本從岡山到境港,反正就是任性而為了不是嗎?

 

雖然無法像怡婆他們一樣,說走就走,但是這次我至少也是任性而為,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於是就在請好假之後,就準備出發了!
 

站在雪地的月台上,仰望天空的佐藤乙松!

等了
13年,我終於啟程要來找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