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次到日本亂晃主要的目的,就只是為了去看《鉄道員ぽっぽや》裡面的那個幌舞線終點站幌舞站去找佐藤乙松(事實上是JR北海道根室本線幾寅站),只是北海道好大呀!隨便一個點都搭車,即使是特急也要4~5個小時,之前排了很多種行程與走法,都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而無法成行。 
 

選在台灣妖氣最重的時刻出發,天降大雨咧!好擔心暴雨會讓飛機無法起飛,擔心的一整晚而睡不著。幸好,早上醒來時,天是亮的,雖然陰暗,但是有些許的陽光,高興!

 
今天的行程就只有搭飛機與搭新幹線以及特急,我要從台北到東京羽田後,一路就衝到函館去!夠驚人吧!沒有辦法,因為我懶呀!

 

我不想去桃園搭機到成田,這樣來回會讓我多浪費6個小時,我家到松山機場只要15分鐘,超近,不用一早就趕到桃園,又怕塞車,然後再從成田換新幹線,超累!走松山、羽田最棒了。
 

然後,就有人問說,為什麼不搭飛機直接到北海道就好了,同樣的道理,因為不想去桃園搭機,在羽田轉國內線也是可以函館機場到市區約20分,但是算了算JAL1215的趕不上,1730分不想等,在時間不好接之外,成本也是考量之一,所以放棄搭機的想法,反正JR Pass都買了,就給他利用到底了。

JAL的飛機餐,就是華麗,小花的愈來愈難吃了。


到了東京之後,下飛機,深呼吸一口,完完全全就是日本的味道呀!喔喔~有半年沒有來了呀!

超想念櫻花國的呀!只是現在東京入梅了,是梅雨季,所以Kitty在雨中要飛回台北,迎接另一場暴雨!
 

換好JR Pass之後,再了未來幾天的票,只是JR羽田的小姐態度讓我有一點不爽,因為她想多賣一點Suica套票給其他旅客,所以不想幫我把位置一次劃好。

我跟她說,因為有
2天我要搭寢台的びのびカーペットカー,這位置很搶手,不先劃不行,她才勉為其難的幫我多劃那二天的位置,有一天還給我劃錯位,到我要搭車前的早上才發現,幸好發現得早,再改搭別的車,不然大半夜的,要叫我如何是好!
 

劃好指定席後就準備搭上新幹線就直衝新青森!

看到沒有,東北新幹線還有插頭!可供筆電與手機充電用,好貼心的日本人,好貼心的JR呀!

在東京車站看到京濱東北線的指示牌,看到「蒲田」就想到那個《梅ちゃん先生》,只是這次不往橫濱走呀!而且梅ちゃん在那我也不知道!因為這是虛構的人物與情節。

只是從熱到靠北的台灣,一下子到只有
11度新青森,好冷,證明自己真的來到北國了!因為東京跟台北一樣好悶又好熱呀!

快抽出行李箱內的羽毛衣穿上!預知天氣會有如此的變化,所以羽毛衣在收行李時,就放在易抽取處。伸手可及,行李箱不用開太大就可以拿得到。

 

到新青森後換搭スーパー白鳥31号,這白鳥特急的Logo,就青函隧道,只是這白鳥特急到後來,只有剩下我一個人搭,然後到函館都八點多了!函館站都沒有什麼人了。

哎呀!今天真是都在搭機又搭車!45100円的JR Pass,第一天就用了19310円了!果然是強大的JR Pass。

 

看一下這個地圖,還真是嚇人呀!2015年北海道新幹線完工後,應該就會快一點了吧!
 

北國初春還是有相當的涼意,雨中的函館別有味道,接下來要在函館住2天,所以就選在車站前的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離車站與朝市都好近,一晚只要3600,超方便、又超便宜的!還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呀!幹嘛住民宿咧!
 

Check in完後想要出去吃晚餐,飯店的櫃員還借我雨傘用!超貼心的呀!

來到函館一定要吃拉麵呀!在飯店人員的介紹下,找到一間頗有味道的小店,因為只有我一個客人,老闆就跟我聊了起來,還送我函館山的纜車折價券!高興呀!
 

回到飯店後洗完澡,這次竟然沒有認床,沒有翻來翻去睡不著,就這樣給他睡著了,這還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是因為太累了嗎?也是呀~出來前連上了10多天的班呀,出發前一晚十點才下班,然後收行李到半夜,又擔心到睡不著,不累才怪!但是我覺得還是商務旅館的床比較好睡。
 
不過,明天開始,就要展開我真正的流浪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