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海道的第一站就是先在函館呆2天!不為什麼,就因為想去看夜景,今年初看了稻佐山的夜景後,就更想看函館山的,然後加上去年在青森看了八甲田丸後,就想到另一頭的函館來看看另一條聯絡船摩周丸,這樣比較完整,當然還有朝市吃海鮮吧!

 

所以就在函館呆二天了!昨天的雨,今天早上就停了,陽光露臉,15度的溫度是很宜人的,函館車站前的裝置藝術,像是父子趴在地上做運動呀!

 

選擇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真是超方便的,因為就在JR函館車站前!

然後前面還有電車停,超方便,離朝市也近,價格更是便宜,一天
3600,台幣1000元出頭!

 

看看這華麗的早餐!青森大蘋果任你吃,台灣一顆好幾百,這裡隨你吃,這樣的華麗早餐,誰要去住民宿啦!

 

昨天手賤,一顆扣子的線頭浮出來,順手一拉,結果整個扣子就掉了,不縫也不行,向旅館借了針線盒,可愛吧!
 

朝市除了有海鮮丼以及滿滿都是大螃蟹之外,還有台灣旅行團!尖閣諸島的問題,讓426不來日本之後,發現日本乾淨許多呀!
 

看到這張牌子,就覺得唉~感覺觀光客很愛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

 

不是很愛這面旗子,但是在他人的土地上看到,還是有一點感動!

 
冰的妖精,是什麼?

看了半天,看不出來保特瓶裝的是什麼呀!

 
買了市電車與市巴士1日券1000,先衝去五稜郭,我很愛看城,而五稜郭是日本所有的城中,只有五稜郭是建成星星狀。

 

因為五稜郭是代表性建物,所以函館的水溝蓋也都是星星造型!

 

今年日本的天氣很奇怪,五月初還在下雪,讓我撿到了滿開的櫻花,以為四月沒有到本州就看不到,結果在此看到滿開的櫻花,還有櫻吹雪,幸運呀!

旅館的人跟我說,要不是昨天下雨,花開的更美呀!

不過撿到就算幸運了,我根本不認為我會看到櫻花!

 

結果不止看到櫻花,這個季節還有草莓,這根本就是上天給我的恩寵呀。

函館的摩丸,就停在函館港!

可是感覺青森的八甲田丸好像比較大條,讓人緬懷過去輝煌的歷史。


船裡面則是展示當年船艙的東西!

被子摺得如此可愛!誰捨得打開來用呀!

去年從青森看北海道,今年則是從北海道看本州、看青森,但是今天雲霧很重,所以只有隱隱約約的浮在海上,有點看不到。

15度的函館,晴天!感覺很舒服!搭電車亂晃也很方便呀!

金森倉庫就在海灣區,沒有想到在此巧遇坂本龍馬呀!哈哈哈~

真是太意外呀了!

從京都、高知、長崎到函館,你龍馬走過的路,我大概就跟走完了吧!

函館的路標很有趣!小心,不要壓到青蛙喔!呵~

因為計算好落日的時間,所以晃到下午五點多時,就準備往函館山的纜車站走,不早一點上山卡位,到所有的觀光團、修業旅行轉這些人吃完飯,遊覽車一車一車 載上山後,根本沒有好的拍照位置,只有人頭!

只是在往纜車站走時會經過八幡坂 ,基本上介紹函館的旅遊書大概都會介紹這裡,我真的就是從山下走上來的。

都夏天了!台北都熱到35度了!函館山的夜晚還是一樣冷!我的薄羽毛衣,竟然無法擋住山上的寒風,讓我有一點皮皮挫!手指也都凍都硬了!

只是今天的函館山像是在雲霧之中,百萬夜景被打了折扣了。

下山後,還有一個心願未了呀!就是我一直想吃那個AKAGI廣告的的黑巧克冰棒,結果買不到呀!只吃能吃明治的!

明天要準備從函館到旭川再到富良野,到本次的目標幾寅站,去看佐藤乙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