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綠光的台灣文學劇場《單身溫度》在台北有加演場演出,這是吳導利用過年時被強迫關在家中,去改編王鼎鈞短篇作品集《土》、《單身溫度》以及《不是純吃茶》3個故事為題,編出當年那些被迫來台灣的外省人「鄉愁」所延伸的故事。
 

當中那個來台50年的華弟,把他老木給他帶來台灣的泥土,弄丟而住院,然後在病院對著小護士江心蘭大吼說,「如果故鄉可以替換,那就不是故鄉了!台灣又濕又熱,他很受不了!」

 

50年後他回去心所繫念的的土地,但是愛人白壁如不但早就嫁人,而且在荒年中與他的雙親早一起餓死,連屍骨都不存在,對於那片一直想回,卻又回不去,但朝思暮想的土地,又乾又冷的天氣,居然讓他開始水土不服了起來,即使身體習慣了台灣的天氣,但是心還是想要落葉歸根!
 

這就是那來1949年來台灣人的外省人與他們的後代的想法,對岸才是他們真正的根,他們當年來台灣,根本於是不得已,台灣只是他們暫住的地方,所以臭頭仔與小蔣才會寧可當蔭屍,還是要暫庴在桃園,因為他們根本不認為台灣是他們的根。 
 

是說你們的鄉愁關我們什麼事!你們要落葉歸根,就得與26國統一,那我們呢?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未來,為什麼要被你們這些人給主宰呢?

最近那個常常以硬頸自稱,但是脖子卻又軟趴趴的比麻糬還軟的一樣的人,說了一段話,氣的我半死!
因為他去見天朝晉見,然後咧!硬頸馬上就軟下來了,為了掩飾自己的軟趴趴,不但拖出他們家的祖宗八代,就連你我的祖公祖嬤也一併被他挖了出來,做為擋箭牌。
 

他說咧!我們人的一生都會經歷許多重要的選擇,包括選擇志向職業、選擇配偶,但有一樣是不能選擇的,那就是祖先不能選擇。」他說他的曾祖父157年前從福建永定渡海來台,站在語系上他是客家人,台灣土生土長當然是台灣人,民族認同上,他是中國人。

最好157年前的中國是現在的那一個中國啦!況且那時是叫清朝,不是叫中國現在的中國與1949年之前的中國,是不一樣的中國,媽的!你搶著媚共媚到腦子鏽抖的了是不是呀!你有看到美國人一直說他是英國人嗎?英國人也不會說,美國是他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不是?

用一個「祖先不能選擇」這塊擋箭牌來擋他說的話呀!

為了擋這句話,他不但挖他自己的祖公出來,就連你我的祖公祖嬤也一起挖出來說!
你無脖子的人要挖你的祖公祖嬤出來,是你家的事,但是誰允許你挖出我家的祖公祖嬤出來的呀!我想,如果你的祖公祖嬤有知,會出你這種賣台的不肖子孫,還拿他們來擋,早知道就把你打在牆上了。

我也知道「祖先不能選擇」呀!如果能選,我怎麼會選擇出生在這個鬼島,被你們這些人氣要死嗎?

雖然「
祖先不能選擇」但是我家的祖公祖嬤是有良知的,他們老早就告訴我們說,「你們是台灣人!要記得你出生在台灣,你就是一個正港的台灣人!」而不是表裡不一,精神分裂的搞不清楚自己是什麼人!

是說,你們藍教黨的腦子是不是都有問題呀!總覺得你們都是那種「嘴唸經,手摸拎」的假道學人士,動不動就用「造口業3個字來壓人,殊不知,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何謂業障,就是你造的業,不~根本不是造業,而是你造孽,你的錯誤認知,所造的業障,要害我們後世子子孫孫要來扛,我們好衰洨要你共業!

你們這些藍教黨人喜歡
26國人或者想做26國人,甚至覺得26國人很光榮,那就快一點去,但是不要拉我們一起下水,我的子子孫孫還想當台灣人咧!老娘覺得當26國人真的很可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