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基本上我很想賞他們幾個字,就是「貪小便宜不怕死」為了一點蠅頭小利,不但可以克苦耐勞,還能冒險犯難,直直往前衝,真是令人佩服呀!
 

不信?看看每次有什麼免費便當、1元牛肉麵,便宜電影票,不就是總有一堆吃飽沒有事幹的人,透早就去排隊嗎?不管是颳大風,下大雨,熱到靠北的天氣,撐著傘,擦著汗,甚至大半夜,都有人去排隊,就是為了吃那個免費的便當,或是1元的牛肉麵,排不到的還要吵架咧!真是有夠見笑的!
 

哎喲~排個一整夜或一個早上,算算時間成本,你的時間難道不值那些錢嗎?

 

之前台灣那個「毒澱粉」事件,台南那個統X據說中獎,然後就刊廣告說他們主動布丁把下架,其實不下架也不行呀!報紙都說那個供應商有供貨了呀,為了維護商譽,所以只能忍痛下架呀!
 

之後最近又重新上架了,不止發新聞,還有刊廣告喔!然後再祭出四天買一送一的絕招,直攻台灣消費者貪小便宜又不怕死的死穴,結果,馬上就引起注目,貨架上的布丁全部一掃而空呀!還有凌晨四點就在超商等補完貨,準備掃貨,這招真是太強大了。

 

今天是恢復正常價格的第一天,好事者如我也,一定要搬個凳子泡杯茶來看一下熱鬧,誰叫我都成了大嬸兒了呢?雖然這個月的股東會讓我忙到快吐血,天天在趕高鐵,但在等高鐵之前,就晃去超商看一看呀~

結果咧!今天早上要搭高鐵前,去買個燕麥當早餐,看到架上有二顆採訪完後,下午要回來台北之前,去買水時再去看一下!一樣是二顆好端端坐在櫃上呀!隔壁不知名的大布丁,一樣賣20元,只有剩一顆,另一邊的有三顆,或許當中人家店員有補貨啦!
 

老闆不是說搶購一空?不是消費者信心回來7~8成~呃~拿泥?
 

以前在上《行銷學》與《服務業行銷》時,老師在講行銷策略,講各種策略的運用,講得嘴角都是「ㄆ」,後來我沒有投入行銷這一行,同學不是在科技業做業務員,就是不知道躲到那個死人洞去,而學弟們不是去賣房子,就是在教書,拎祖媽則是從記,天天被人追著要稿,因為沒有人去做行銷,阮老師號稱行銷學大師,但是他的理論是否有用,拎祖媽沒有辦法得到驗證。
 

但是我覺得在台灣做行銷也沒有什麼難的!直攻台灣消費者貪小便宜的死穴就是了,出包也不用怕呀!就低個頭,道個歉,最後再來個感謝祭,便宜大方送,買一送一,買一送二也行,只要頭過,身就過!行銷多好做呀!

 

一個布丁20元,買一送一,等於你花20元買二個大布丁,但是這當中的成分,水、蔗糖、奶粉、高果糖糖漿、麥芽糖、椰子油、天然色素(焦糖色素、梔子黃、紅麴色素)、刺槐豆膠、玉米澱粉、香料、乳化劑、食鹽、鹿角菜膠、乳酸鈣、咖啡粉、可可粉、雞蛋萃取物。
 

這是啥咪貨啦!如果說,這一個是100元,買一送一,或許有賺到的感覺,但是花20元去買一盒叫XX布丁,但是內容物由一堆化學物質攪攪一起裝盒賣,竟值得有人凌晨不睡覺,就是等著去掃貨,我真的服了這些人了。

自己的健康不值
10元,怪不得我們這些單身的人都要交健保費,交到要ㄎㄧ肖了!
 

雞蛋萃取物?高果糖糖漿?誰知道是什麼東西,學化工的出來說一下!

 

問了一下店員,有沒有這一款只有鮮奶、雞蛋、砂糖、香料(香草)。(不添加食用色素 黃色4號、黃色5號、不添加膠、不添加人工安定劑、不添加防腐劑),店員竟給我笑著搖搖頭說,沒有喔!這很難買得到喔!

要什麼沒有什麼?什麼便利商店嗎??一點都不便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