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投胎與輪迴中,有一世一定是埃及人和青森人!

因為我到這二個地方,有一種奇妙的而熟悉的感覺。這就像你見到某一個人,可能是初次見面,但是腦子裡面卻有殘存的檔案與影像,有似曾相似的感覺。當年在半夜到了埃及,在開羅悶熱而凝結的空氣中,從飯店的窗外看到夜幕下的金字塔,整個人居然像被電到一般起雞皮疙瘩,然後有一種想掉淚的感動。

 

 
至於青森的蘋果花與雲與雪,則是從小就被我阿嬤用針與線,還有石川小百合的歌,一起縫在我的記憶裡,所以當特急はまなす在清晨五點半來到青森時,此時有種想要留下來的情緒湧起來。
 

 

剛好因為搭了夜車而多出來一天的時間,於是沒有照表操課,繼續搭車到新青森搭はやぶさ,反而是拖著行李跳上開往蟹田的普通列車!

雖然我聽不懂輕津話,但在車上聽見那津輕弁,卻有種莫名而熟悉的親切感。
  

 

 
今天的青森霧氣有一點重,不知道站在龍飛岬時能不能看到北海道!

在今別站開始,一路上看到北海道新幹線的工事正在進行中,
2015年北海道新幹線就會開通了,到時可能就會更快更方便了。

 

 

在蟹田轉搭津輕線到本州最北端的三廄(みんまや)車站,由於一天只有5班車,今天我搭的707分第一班車到三廄,今天是假日搭津輕線到三廄的人多很多,很多都是在青森工作人,假日要回家的樣子。 

 

 

當然也有不少觀光客,因為他們都跟我一樣,手中拖著行李箱,只是今天三廄駅的能谷登先生心情不太好的樣子,等我拍完相片後走到車站時,他正拒絕一個拖著行李的日本阿北,不讓他寄放行!看樣子,我也不行了!
 

不過,我還是試問向他詢問寄放行李的可能性,但是他並不會因為我是外國人就同情我,一樣老實不客氣的拒絕了我呀!

此情此景巡迴巴士的大叔認出我來了,他知道我去年有來過!而且還記得我呀!於是他大方的跟我說,你行李箱就放在我車子後面吧!我來幫你管理!喔耶!巴士大叔是好人呀!

 

他問我,你去年來過,今年又來了呀!可是這裡什麼都沒有呀!

我說,去年沒有看到北海道,心中有一種落寞的感覺,一直想見站在本州吹著津輕海峽的風,遠望北海道呀!

他笑著說,可是你今天可能也看不到喔!因為海面上的霧很重!

 

從三廄駅到燈台約半個小時左右,巴士大叔跟我說,若要趕上1242分的三廄開往蟹田的班車,1120就得在燈台站上車,若是你要走階段國道到漁港,1127分就得在郵局前上車喔!

 

 

巴士大叔用他濃厚的輕津腔,跟我說著等一下搭車的時間。鄉下的大叔人真是親切呀!

 

 

今天的雲霧果然很重!根本看不到北海道,去年還有看到個影子呀!

在歌謠碑前看到騎車的勇士!

我也想騎小粉來這裡呀!不過,如果要省力不鐵腿的話,還是小藍馬比較好,可是小藍馬只有49cc耶!應該騎不上來,沒有辦法呀!我沒有重機的駕照,懶得去考,重機我也牽不動,所以就只能靠汽車執照,騎49cc的小藍馬呀!

今年的海風一直吹,穿著羽毛衣還是好冷呀!早餐沒有吃,在飢寒交迫中,在燈塔附近唯一的休息店,點了碗イクラ丼1600¥,看起來不甚美味呀!但是就吞了吧~唯一的店,沒得選!

但是與二個店裡的婆婆們聊天快樂!

婆婆們的亭主(日文除了旦那是指老公之外,亭主ていしゅ 也有一家之主或者丈夫的意思)是漁師呀!但是這賣店生意很不好,十月下雪之後,風很大,根本沒有人來,就得關店休息了!

婆婆家的亭主抓到的大章魚腳,很想回來台灣烤肉吃!總覺得靠 天與靠海吃飯的人,個性比較樂觀,這兩個婆婆都是呀!

告別婆婆往漁港走下去!這是去年走過的路,但是今年再走,感覺實在很不一樣,有一點想在此住個2~3天,問題是,這裡沒有旅館呀!我又不可能厚著臉去敲人家門說,給我住一晚!這種事我辦不到呀!

就在我亂亂想時,看到這麼個看板!ㄟ~~~!旅館耶!

有沒有營業呀?有沒有網路呀!這很重要耶!呵呵呵!

原本計劃到郵局買明信片從本州最北端的郵局,寄明信片給朋友,結果慘案發生了!對! 走到郵局門口才知道!今天是星期天,郵局沒有開呀!

所以多出來的半小時,就在漁港內繞,還去摸津輕海峽的水,一樣的冰冷呀!

最後坐在郵局前等巴士大叔的車,11點整,巴士大叔的車準時經過,他不解的問我說,不是跟你說27分在這裡等嗎?怎麼提早在這裡等?我還要上山到燈台去喔!你現在就要上車了嗎?

我跟他說郵局周日關店的事!他哈哈哈大笑說!你今天又沒有看到北海道,又沒有寄到明信片,真的是太悲慘了,那你明年再來吧!

我明年再來~嗯!很好的建議呀!但是我不想坐在郵局前吹風,所以就提前上車了!

半小時之後,車子回到了三廄駅。

上了車!卻意外看見一台豪華的列車靠站!

這應該是在為往後的新車試運行吧!

再度回到蟹田站!

連續二年這個時間點都出現在此,明年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不過,也難說呀!哈哈哈!畢竟我是一個很任性的人呀!

轉車回新青森,準備搭東北新幹線はやぶさ到仙台轉車,4個小時之後,就到福島的會津若松去去尋找山本覺馬與新島八重了!

告別青森!會津若松站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