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會排去鳥取大砂丘,實在是因順路與方便,既然都到境港了,再往東走回岡山不如往北走到鳥取,再搭車去京都,會比較順一點。由於西日本今年提早入梅的關係,這幾天陰晴不定!不過這是好事一件,因為沒有太陽就不會晒得太黑了,我是如此打算著。  

 

從米子到鳥取駅約一個小時,普通車就是一個半小時,鳥取能選擇的商務旅館不多,就選擇在南口的東橫
Inn,車站到東橫Inn約十分鐘吧!我基本上平均二天洗一次,因為我無法忍受髒衣服在行李箱放很多天,悶著連其他乾淨的衣服都會有味道。

東橫
Inn有洗衣機與乾衣機,洗加烘一次約500¥,我都是帶一小包一小包的洗衣精,洗一次剛剛好。  

 

JR鳥取站乘坐搭往砂丘的公車,車程約20分鐘車,真的好近呀!車資360¥,我選擇直接搭到砂丘,再搭纜車回到砂丘會館,基本上,因為我沒有做功課,所有的資料都是在車站拿的,但是我到時車站的觀光案內所也下班了,所以只有找到一些片斷的資料,但已足夠了。

 

鳥取大砂丘東西長約16公里,南北寬約2.4公里,是日本最大的砂丘,很難想像以日本這種海島,居然會有類似像撒哈拉沙漠的這種砂丘出現,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而鳥取大砂丘是因為日本海的海風吹襲下,歷經10萬年而成的大自然傑作。

 

下公車很快就到了砂丘了,在這裡有些規定,就是不可以把砂子帶走,也不可以在砂上寫字 ,另外就是垃圾請帶走。

 

之前都是在電視或者看砂丘的影片,人真的到砂丘之後才發現,這砂丘真的有夠壯觀的呀!


因為先前在埃及撒哈拉沙漠有被砂子進到鞋子的經驗,細小的砂粒一旦卡到鞋縫之後,到鞋子壽終正寢前,倒都倒不完。

所以,在不想鞋卡砂的情況下,我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於是就自己帶了一雙布希鞋來。小紫布希鞋,配深紫球鞋~一整個就為了北海道而配的顏色。

 

其實這是多年旅行的經驗累積的,去年去秋田碰到大雨,鞋子差點濕了,穿濕鞋很痛苦,所以我想5~6月是梅雨季,多帶一雙鞋,不管是去泡湯或者下雨出去吃飯也方便。所以就帶出來後發現,這是正確的決定。

但是這邊似乎有雨靴可以出借的樣子!遊客不是穿著自己的鞋子,就是穿拖鞋,或者都穿著雨靴。
我在想,其實我應該穿紅白拖來,這樣才有台灣精神是不是!

 可是為了方便遊客打卡用!這裡有Free WiFi可供使用喔!

也有馬可以騎,就是一整個異國風。但是我覺得我騎那個馬幹嘛咧!之前在埃及被駱駝的口水吐到,一整個臭死了。所以碰到馬或者駱駝我都要閃很遠。

在整個大 砂丘上上下下落差真的很大,實在真的不好走!加上砂子走一步滑二步更是舉步唯艱!

幸好昨天有下雨,砂子變硬後,會比較好走一點。

砂丘上處處都是這種腳印,也是一種奇景。

看看,這是不是一步一腳印呀!呵呵呵~

終於走上馬背了!

看到日本海,想到的那個黑人演歌手ジェロ傑羅唱的海雪,就是講日本海的事。只是今天的天氣不好,日本海也不美呀!據說冬天的日本海,一整片雪,吹得這裡也是白雪一片,好想冬天再來看一次喔!

站在馬背上往下看,這高低落差約在2~3層樓高,滾下去不知道會如何?

砂丘上被強風吹出的稱爲「風紋」!前夜下雨之後,整個風紋變硬了。

下雨後,砂跟著雨水流,碰到石頭,就變成這樣子了。很像七龍珠那個少年孫悟空的頭!

四張圖拼在一起,就比較明顯。


這個人大概沒有帶拖鞋,又不想讓鞋子裡面裝滿砂,於是就脫下鞋子來光腳走吧!

看到我的小紫鞋,真是覺得自己太聰明了。

即使是有布希鞋,但是腳底卡到砂,真的很不舒服,還是想快一點離開。

因為日本海的風很大,昨天大雨,砂碰到水是硬的,風吹來不致於是滿口砂,但是風中有砂子,打在臉上真的很不舒服就是了,很怕跑進眼裡,就變成「哭砂」了。

搭纜車的地方有 雨靴出借,是無料的!

各種SIZE都有,可以選適合自己的尺寸穿,只是……。

對,因為這鞋很多人穿,而且都是悶著的,所以說真的,我是不敢穿, 寧可赤腳也不要穿!

因為赤腳走砂上面,至少不會得香港腳。

搭著纜車就可以到砂丘展望台,據說在那可以眺望遠方的鳥取砂丘全景,我想順便找一個地方洗腳。
於是花錢搭纜車到展望台。

花了200¥搭纜車,但是那景~並不優呀!不信你們自己看呀!


這裡有專門洗腳的地方,不要在廁所裡面洗。

照指示,找到洗腳的地方,洗了洗腳 之後。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準備搭巴士回市區。

看到觀光團的午餐!好大的一隻蟹呀!

我決定先回市區用餐完後,再準備去京都與櫻花伯與お姉さん會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